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校长儿子结婚 全乡13所中小学集体放假1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08:3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安康讯 (记者 赵伯平) 近日,因老师们要去参加中心校校长儿子的婚礼,安康市汉滨区关家乡的13所中小学竟然集体放假,导致2805名学生停课一天。事件被群众在网上举报后,汉滨区教育局迅速做出处理,关家乡14名学校负责人受处分。

  为赴婚宴13所学校放假1天 

  “虽然各校都调整了上课时间,对孩子们的教学没有影响,但学校调课、调假必须报教育局批准。而且,给学生们放假1天是为了老师们去参加婚宴,这件事在社会上影响恶劣。”一知情人说。

  据了解,2009年12月28日,汉滨区关家乡中心校校长吴凤周的儿子在城区完婚,部分学校为方便教师前去参加婚礼而放假一天,此事被群众在网上举报。接到举报后,汉滨区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局纪检书记江德军带领纪检、监察人员深入该乡调查、处理。

  经查,关家乡现有中小学14所,教师142人,在校学生2822人。2009年12月28日,中心校校长吴凤周的儿子在安康城区举行婚礼。由于吴凤周在关家乡学校工作多年,教师们知道这一情况后,陆续向所在学校请假,提出届时去参加婚礼活动。于是,除廖湾教学点外,其他13所中小学分别经校委会研究调整上课时间(其中1所学校将2009年12月28日的课拟调整到2010年元旦,其余12所学校均将课提前到2009年12月26日),决定12月28日放假1天。12月28日婚礼中,共有13所学校校长和68名教师到城区参加了婚礼活动,从而导致关家乡13所学校的2805名学生停课一天,141名教师放假1天。

  “停课赴婚宴”事件影响恶劣 

  “停课赴婚宴”的事件发生后,当地群众议论纷纷,而接到举报的汉滨区教育局对于此事件的查处也十分迅速。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汉滨区教育局于2009年12月29日晚召开专题会议,认为关家乡13所学校无视上级教育教学管理有关规定,无视区教育局三令五申的纪律要求,擅自调课、放假,中心校校长吴凤周在事前知情的情况下,没有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在事情发生后也没有给区教育局和乡党委、政府汇报,在社会上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2009年12月31日,经汉滨区教育局局务会与关家乡党委研究决定:关家乡党委给予吴凤周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由区教育局免去其关家乡中心校校长职务。小关初级中学校长陈怀俊、关家九年制学校校长王治印、邹庙中心小学校长余祖忠予以诫勉督导,对其他10所学校负责人,责令向区教育局写出检查,并在本校全体教师会上公开检讨;对关家乡中心校、小关初中、关家九年制学校、邹庙中心小学各记不良记录一次。汉滨区教育局将此违纪事件通报全区,让各校引以为戒。

  当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昨日表示,其实大家去参加婚礼也是好意,但现在回头想想,其实完全可以把婚宴安排在周末举行,这样对谁都没有影响。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