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6岁小丫主持婚礼20场 儿童走秀现象引发家长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09:00   辽宁日报
6岁小丫主持婚礼20场儿童走秀现象引发家长担心
年仅6岁的小墨樵已经为20多对情侣成功主持了婚礼

  记者刘家伟报道 儿童才艺大赛上她曾获得口才一等奖和小提琴专业一等奖,但如今人们却因为婚礼更加关注起了小墨樵,因为年仅6岁的她已经为20多对情侣成功主持了婚礼。

  岳倪墨樵家住鞍山市铁西区,性格外向是家人对墨樵的一致评价。爸爸岳瑞说,墨樵从小就爱说话,善于表达。上了幼儿园后老师特别注意发掘她这方面才能,幼儿园搞活动、晚会,都有墨樵的表演。在幼儿园里,墨樵也是个小明星。墨樵4周岁时,妈妈开始让她学习小提琴。和练习口才一样,妈妈倪卓并不强迫女儿,“就是想培养她一种兴趣,只要她喜欢就继续学,也不指望她真学到什么程度。 ”墨樵曾先后在鞍山市举办的两次儿童才艺大赛上分别获得小提琴专业一等奖和口才一等奖。

  接触婚礼主持还是今年3月的事儿。当时幼儿园一位老师家的孩子结婚,邀请小墨樵的口才老师去主持婚礼。老师带着小墨樵一块去的,并让小墨樵担任小主持,配合她一块主持这场婚礼。一大一小两位主持人的独特主持形式把全场震住了,“现场那些亲戚朋友都觉得特别新奇,都问这是谁家的孩子,这么厉害。 ”爸爸岳瑞说。这场婚礼让墨樵一炮走红,有婚庆公司找到墨樵,一些亲戚朋友也希望墨樵能在婚礼上烘托气氛。从3月到10月,墨樵参与主持的婚礼不下20个。 “有草坪婚礼、果园婚礼、海洋婚礼,各种各样。 ”墨樵骄傲地介绍着她参加主持过的众多婚礼模式。妈妈倪卓说,墨樵愿意主持婚礼,主要就是因为能玩,从台上一下来,就和别的小孩一样到处跑、到处看,而小墨樵自己的理想也并不是将来做一位主持人,而是想当一名医生。

  刚邀请完小墨樵为自己主持婚礼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她也是在参加别人婚礼时看见墨樵的精彩表演,辗转找到小墨樵来为自己的婚礼添彩,对于婚礼的效果,张小姐说:“就是两个字,浪漫,真的,很多朋友都羡慕我的婚礼有特色。 ”

  这么小的年纪时常出没婚礼,会不会影响孩子的成长?而小墨樵的情况在其他一些地区也有出现。儿童走秀现象引起了家长和专家学者的思考。

  “我觉得孩子不应主持婚礼,太小,可能会影响她的健康成长。这孩子挺有口才,学学小品什么的,也许会更有前途。 ”市民张雅琪这样建议。

  作为小墨樵的家长,又是如何看待的呢?倪卓说,事实上她和家人并没有将女儿打造成童星的想法,主持婚礼也不是为了让女儿出去走秀赚钱,“背台词能锻炼孩子的记忆力,婚礼现场也能锻炼孩子的应变能力。 ”倪卓说,他们只是觉得主持婚礼对孩子来说是一次锻炼的机会,她和丈夫始终认为女儿该好好学习,将来考取大学,做一个有底蕴的人。

  对此,记者采访了辽宁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田雅娥,她认为倒不必大惊小怪,只要把握好度,不是坏事。她说:“古今中外,都有童星存在。先天基础加上努力,还有环境、机会,很容易创造出一个优秀的人物。其实,现在各个领域里优秀的孩子日渐多起来,对于家长,我们确实要在承认孩子天赋的基础上,对孩子进行适度开发。 ”

  田雅娥说,作为监护人,父母要起好保护作用,让孩子适度接触外界的同时,注意减少外界对孩子人格的负面影响。让孩子参加选秀、比赛现在是一种潮流,我们也没有必要对这种现象进行抨击。家长要利用好孩子的天赋、特长,进行适当的潜能开发,引导和推动孩子向更好、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