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09年14.05万对新人在成都举办婚礼 共花销96亿元

  婚礼是新人们一生中最重要最神圣的时刻,不过要办一台美好浪漫的婚礼,花销可不小。昨日,成都市婚庆行业协会2009年新人婚礼消费数据统计出炉,去年在成都举办婚礼的新人有14.05万对,平均每台婚礼的花费高达68500元。两者相乘,去年成都婚庆市场做出了96亿多元的巨大蛋糕。

  办婚礼花钱像流水

  昨日出炉的统计报告中显示,去年在成都市登记结婚的新人达到了129973对,而举办婚礼的新人达到140500对。相对于数量,更惊人的是新人们办婚礼的花销,平均每台婚礼的花费达到了68500元,而2008年每台婚礼的花费还是52000元。一台婚礼的花销包括:婚礼服务、婚车、婚宴、婚戒珠宝、烟酒饮料、婚纱和礼服、婚纱照等。

  成都市婚庆行业协会会长蒙汀说,婚礼花费的提高除了跟经济发展水平相关外,市民对生活水平要求提高也是重要因素,“不排除存在铺张浪费的情况,但大多数新人还是量体裁衣的。”

  市民邱小姐去年5月份结婚,她和丈夫的家庭条件都不错,为了办一台完美的婚礼,双方家里都花了血本,“婚宴是2999元一桌的,一共办了33桌。还有婚车,除了一些朋友捧场,家里还花钱租了一些车子,花费也近万了。”邱小姐大概算了一下,婚礼一共花费超过9万元。

  高投入带来高产出

  虽然花费了巨资办婚礼,不过一个众人皆知的秘密是,办婚礼从来都是只赚不亏的。据一名婚庆行业业内人士说,办婚礼的投入和产出是成正比的,一般新人们在筹备婚礼的时候,都会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还有亲戚朋友圈的情况来确定婚礼标准,“亲朋好友们能送出多少礼金,其实新人们心里都是很清楚的。”

  邱小姐的婚礼花费超过了9万元,但婚礼收到的礼金却超过了这个数字。虽然是“高投入高产出”,但婚礼中其实存在这样一个悖论:办婚礼收到的礼金,到最后还是会还回去的。“中国人讲究礼尚往来,例如今天一个人办婚礼,收了某个人1000元的礼金,等这个人结婚的时候,他还是会把收到的钱全部还回去的,所以其实最后的大赢家是整个婚庆行业。”一名业内人士说。

  也有力求节俭一族

  不过,还是有一些新人在办婚礼时力求节俭。市民李女士和丈夫的婚礼即将在本月31日举行,“我觉得没有必要浪费那么多钱去办婚礼。”李女士甚至没有请专门的婚庆公司,因为到时办婚宴的酒店就会提供一个简洁的婚礼仪式。至于婚纱和礼服,李女士和丈夫之前到成都很多婚纱店去看过,一套一般的婚纱都要三四千元。一次旅游的机会,李女士在广州发现了一条专门卖婚纱礼服的商业街,经过讨价还价,李女士只花了600多元就买到了一套满意的婚纱。(记者付真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