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国羽奥运冠军6年跨国恋终完婚 网购礼服60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1: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羽奥运冠军6年跨国恋终完婚网购礼服600元(图)
礼成

国羽奥运冠军6年跨国恋终完婚网购礼服600元(图)
从左至右:张洁雯父亲、钟腾福、张洁雯、张洁雯妈妈、钟腾福契妈

  经过六年的爱情长跑,奥运冠军张洁雯22日终于与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钟腾福“拉埋天窗”,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注册结婚。回忆上午的注册过程,阿雯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感觉像拍戏一样!”

宣誓
宣誓

  早在去年年底,张洁雯就透露将于今年1月22日注册结婚,本月两人两度飞赴吉隆坡,先是元旦后到吉隆坡提交结婚申请,17日张洁雯与父母一起抵达吉隆坡,为结婚事宜做准备。昨天一早未到8时,一行人便“急急脚”来到婚姻登记处,不料离登记处开门还有半个小时,但闻风而动的马来西亚记者早已守候在旁。

  昨天观礼的亲戚朋友不少,阿雯父亲和钟腾福的契妈充当证婚人,阿雯的妈妈、姑姑、舅妈、表妹等7位女方亲戚都特意飞到了马来西亚,当然还少不了钟腾福在国家队的队友、马来西亚名将黄综翰、李万华和邹俊英,加上现场观礼的众记者,登记处被挤得水泄不通,闪光灯此起彼伏。仪式结束后记者蜂拥而上,令原本10分钟的仪式足足进行了45分钟。幸好一对新人在当地有很高的知名度,注册处网开一面没有催促他们离开。

  “仪式应该是安静庄严的,可闪光灯不停地闪,宣读誓词时我都忍不住想笑,感觉像是在拍戏。”虽然一直强调自己心情很平静,但明显比以往要快的语速还是掩盖不住阿雯的兴奋:“前几天我的想法还挺多的,一会想‘就这么嫁了?能不能反悔呢?’一会又会想‘结婚后两人吵架怎么办?’今天反而特别平静。”终于把张洁雯娶回家的钟腾福倒是兴奋异常,排队检查护照时,他向身旁的人不断重复:“我开始紧张了!怎么办?”

  虽然为注册仪式准备多时,但两人并没有铺张浪费,阿雯那条白色无袖及膝礼裙只是600元的网购货品,钟腾福也是简简单单的白衬衫黑西裤,“虽然简单,但还是很帅!”深夜上网给羊城晚报记者传照片时,阿雯还不忘表达对丈夫的欣赏。注册日子特意选在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举行期间,就是方便与国家队的队友聚一聚。

  注册仪式结束后,一对新人将于明天赴钟腾福的家乡怡保,与男方家长见面。“拜祖先、给父母敬茶、与亲戚朋友一起吃饭是免不了了。”不过阿雯强调,这次只是注册结婚,而不是正式的摆酒,“法律上我是已婚,但在中国人心目中,没摆酒就还不算正式结婚,今年过年我还是不用给红包哦!”

  探访完男方家长后,张洁雯将于下周一回广州,由于还有比赛任务,新郎“回门”只能等到2月10日。婚后钟腾福将追随妻子落户羊城,他最大的愿望是买一栋单门独户的小别墅,“其实在吉隆坡已经有一栋别墅,为了在广州置业,我准备把这边的房子卖了,不过广州的房价太高,估计还得补一部分钱。”至于到广州后事业上有什么发展,“还没有考虑清楚呢,毕竟与赞助商还有9个月的合同,完成相关的赛事后再说吧。”钟腾福说。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本文照片由张洁雯提供)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