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添加植物甾醇酯 开创牛奶养心新纪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8:23  新浪女性

  据国家卫生部、科技部和统计局联合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调查显示,我国心脑血管异常患者人数高达1.6亿人,其中成年人的患病率占18.6%,更严重的是十年来我国16岁以上的居民患病率上升了31%,肥胖率上升了97%,心脑血管疾病已列具中国居民死因的第一位,突发性没有任何征兆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迅猛增长!这种疾病的发生,与饮食不科学、工作生活压力大,市场激烈竞争、工作的快节奏、体力活动减少造成人体生理紊乱等因素有很大关系。

  在这里,我们强烈呼吁医疗机构和广大民众,一定要加强对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视,不要让“富贵病”伤害国民体质。关注心脏健康,从每个人做起!

  其实,心脑血管疾病并非不可预防,其秘诀就在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少吃食盐和心理平衡”,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饮食方面,要增加纤维膳食,多吃鱼和鱼油,多吃豆制品,适当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取量。如果条件允许,还应多喝牛奶,多吃一些含植物甾醇酯的食物。

  植物甾醇酯是由植物甾醇与植物油脂肪酸通过酯化作用制得。植物甾醇是植物油中的一类天然成分,它从玉米、大豆中经过物理提纯而得,具有营养价值高、生理活性强等特点,其降血胆固醇效果很早以来就为人所知。

  植物甾醇被中外专家称为“生命的钥匙”、“血管的清道夫”。 最近,国际营养学会推荐的未来十大功能食品中就包括“植物甾醇”。在欧美等许多国家,植物甾醇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各类日常食物中去。在心血管疾病高发的美国,植物甾醇更是受到了格外重视。已经成为美国心脏协会重点推荐的保护心脏的法宝,也是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主推的一种降低有害胆固醇的健康食品配料。植物甾醇酯是它的酯化产物,具有比植物甾醇更优的脂溶和更佳的降血胆固醇效果。

  与植物甾醇酯一样,牛奶也被视为养心佳品。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表示,喝牛奶能明显降低一个人因心脏病而死亡的几率。尤其是在夏天,阳气上升,天气逐渐升温,心阳最旺,饮食原则应该是“春夏养阳”,养阳重在“养心”。更要重点关注心脏保养。平时可以多喝牛奶,既能补充营养,又可达到强心的作用。

  正是由于植物甾醇酯和牛奶都有养心功效,许多科学家都希望把植物甾醇酯融入牛奶中,以满足人们对养心食品的需求。

  然而在具体研发和生产中还存在很多问题,对于牛奶来说,植物甾醇酯添加量的合理控制、与牛奶成份的融合等诸多问题仍然是困扰有效添加的难题,这使得众多乳制品企业望而却步。

  经过三元博士后工作站权威专家数年的潜心研究,最终三元运用生物科技手段,首次实现了以无干扰、充分融合方式,将植物甾醇酯添加到牛奶之中, “养心”牛奶的新贵三元极致就这样诞生了,它的面世,开创了牛奶养心功能的先河,三元极致牛奶也成为了高端牛奶的代表,养心牛奶的典范。

  三元极致“养心”牛奶自上市以来,受到业界专家的高度评价,也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赞誉,在很多人眼中,三元极致牛奶的养心功能,非常契合现代人生存状况,既能预防疾病,又能保护心脏,无论是自己饮用还是馈赠亲友,都是不错的选择。

  添加植物甾醇酯的三元极致牛奶的出现,使我国高端牛奶市场有了“养心”这一突破性的进展,尤其对于工作压力大、饮食不健康的现代人,“养心”牛奶的出现将更助于大众重视营养与健康,促进我国国人身体素质的改善。不久的将来,三元食品还将推出养心系列的奶粉,把“养心”产品的研发做得更全面,更深入。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