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考试和婚礼“撞车” 女教师穿着婚纱进考场(图)

点击进入下一页
考试和婚礼“撞车” 女教师穿着婚纱进考场

  昨天上午,奉化市举行“首轮新教师专项培训工程”结业考试。考点设在奉化实验中学,共有530多名当地青年教师参加考试。开考前10分钟,一名穿着婚纱礼服的年轻女性匆匆赶到考场,参加考试,这是怎么回事情呢?

  女教师穿着婚纱进考场

  昨天上午8点20分,一辆红色轿车在奉化实验中学门口停下,一名西装革履的男青年下车后,打开另一侧车门扶下一名青年女子,女子化着精致的新娘妆,身穿洁白的婚纱,外披一件红色外套,提着婚纱下摆匆匆向考场赶去。这不同寻常的一幕立即引起了附近群众的围观。男子一边笑容可掬地向大家一一分送糖果,一边简单地作了说明。

  原来,他们是一对将于当天中午举行婚礼的新人。新郎名叫沈辉,新娘名叫竺芬敏。竺芬敏当天早上5点多就起床,赶到店里化了新娘妆,因为考试要到10点30分才结束,她怕来不及换衣服,所以提前穿好了婚纱。

  结婚和考试 她都不想放弃

  竺芬敏是奉化市城北中学的体育教师,与男朋友沈辉终于“修成正果”,于今年年初决定结婚,婚礼选在4月18日举行,并且订好了酒店,发出了请柬。

  然而,3月份的时候,竺芬敏接到参加“奉化市首轮新教师专项培训工程”结业考试的通知,时间同样是4月18日。这样一来,婚礼和考试“撞车”了,怎么办?

  放弃婚礼?显然,这无法向新郎以及双方的家人、亲友交代,而竺芬敏的家人、同事甚至学校领导,也都曾劝她放弃这次考试。

  放弃考试?这项培训为期3年,这次是最终的结业考试。如果因结婚而放弃考试,可能要等到3年后与参加第二期培训的教师们一起考试了。对此,竺芬敏有些不甘心,她希望能把这次考试,作为对自己3年培训的一次大检验,希望能如期通过结业考试。

  竺芬敏犹豫了很久,有一天,竺芬敏小心翼翼、试探着跟新郎沈辉商量。

  结果大出竺芬敏的意料,同样热爱体育、性格开朗的沈辉,给她出了一个好主意,“只要计划得好,结婚、考试可以两不误”。 于是,两人一起设计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婚礼方案。这个想法也同样得到了双方家人亲友的极力支持。

  “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

  昨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竺芬敏走出考场。此时,6辆精心装扮的花车早已在校门外等候,新郎沈辉手捧鲜花,看到新娘走出教室,他立即上前献上鲜花,一边挽起新娘一边帮助新娘拎起婚纱长长的裙摆。而新娘则激动地说:“真的非常感谢老公和家人对我的支持。今天,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

  当两位新人亲热地手拉手走出考点时,他们还特地在校门口写着“奉化市青年教师专项培训结业考试”的大红横幅下留影,留下了他们这辈子值得特别纪念的时刻。

  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他们鼓掌、祝福。竺芬敏动情地说:“感谢大家为我们祝福。尽管今天我很辛苦,既要考试,又要举行婚礼,但我觉得这样的选择是值得的。这样做,我不会有遗憾。”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