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结婚也低碳 环保婚礼进行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1:19  大日子中国结婚网

  打造一场时尚简约的环保婚礼,告别喧嚣的城市,远离冰冷的水泥森林。在一片葱郁繁茂的绿色中,享受自由自在的婚礼时光,体验许久不曾有过的纯真感受,爱的感动和期望,在此处被收藏。

  3步骤成就环保达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Step1:选择

  环保关键词:环保,迅速蔓延环保风尚解读:选择环保婚礼,回归毫不矫饰的自然本色,婚礼中处处渗透着细节的考究,让客人宾至如归,让环保从婚礼做起。

  浪漫草坪

  喜爱大自然的人往往对绿色情有独钟,衬着蓝天白云,春天的绿地,呼吸着新鲜空气。我们可以选择的场地有很多——郊区的有机农庄、度假村,如果你的别墅后花园面积够大,那也是不错的选择。我们选择户外草坪婚礼的同时还做到:免去了室内的照明设施和空调使用的能源耗费与污染。

  纯棉婚纱

  纯棉质地、简洁的设计、无处不体现自然随性的美……穿上它,犹如林间的小精灵般迷人,这才是梦想中的时尚嫁衣啊!

  精美喜帖

  用可爱色彩的牛皮纸,配上典雅的蕾丝花边,再附上对客人的祝福,背面印上整年的日历表,这样一款兼具浪漫实用的手工邀请函绝对具有收藏价值。

  浪漫马车

  想象着白马王子驾着马车来迎娶心爱的新娘,如此浪漫之举你也可以实现,用老式马车替代庞大的婚礼车队,不仅浪漫到极致,还最大限度的杜绝了尾气排放,保护环境。

点击进入下一页
Step2:实施

  环保关键词:纯天然感受环保风尚解读:大家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的一片圣地、无忧无虑的聚餐气氛中。大自然的气息扑面而来,伴着鲜花和草坪,不分性别和年龄,所有宾客都沉浸在这场美妙奇特的绿色婚礼中。

  纯天然自助餐

  所有主食的用料基本都是选用天然有机食材,让宾客体验原始健康的美味,找回最初的感动。需要补充的是,相对于普通宴席,成本可能也会增加不少。

  健康饮品

  婚宴现场多增加几台鲜榨果汁机,取代酒精饮品。另外在饮品器皿的选取上略作文章,多以玻璃为主,真实呈现饮品鲜艳色彩,尽量降低一次性餐具的使用。

  无农药玫瑰

  预定无农药玫瑰,这种玫瑰可以食用,你可以放心地用它的花瓣点缀在蛋糕和甜点上。 餐桌上还可选择用装满了干花的造型独特的花瓶摆放,增加田园氛围,还可减少鲜花的使用。桌布的选取多以棉布为主。

  可被收藏的香袋桌卡

  原本摆在桌上的普通纸张座位卡,只印有这次婚宴的简单的号码和名称,用完后便毫无用处,随之便被遗弃。其实只需花费一点心思,将原本普通的纸片折成香袋,放入清香的干花,既避免纸张浪费,又凸显新人的巧妙创意,环保原来就是这么简单。

点击进入下一页
Step3:将环保进行到底

  环保关键词:持续发展环保风尚解读:生活原本就应该充满了简单的快乐,一场简约但不简单、环保又时尚的婚礼结束了,快乐的生活还应继续,可爱的新人将自己满满的幸福与来宾们一同分享。

  温馨购物袋

  全棉、原生,未经过任何染色处理的帆布环保购物袋,印上新郎新娘小小的LOGO 或者照片,赠予参加婚礼的宾客,是不是既环保实用又有意义呢。

  创意糖果

  用纯棉质地的布料制成零钱袋,装满可爱的糖果和巧克力,节省了包装糖果的纸盒材料,也充满了创意。或者是用可爱的钥匙包代替糖果包装盒,既特别又环保。

  蜜月旅行

  如今,为数不少的旅游胜地可供新人们作为蜜月之旅的选择。环保新人在选择目的地时,可尽量挑选以环保着称的城市,蜜月期的生活中也要降低对大自然的浪费。或者干脆利用度蜜月的时间去非洲做志愿者,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奏响婚礼绿色旋律

点击进入下一页
长城脚下的绿色婚礼

  1、长城脚下的绿色婚礼

  长城脚下的公社——有青山白云的环抱,有巍峨长城的见证,与大自然一起呼吸最幸福的空气。婚礼仪式是在“红房子”三层的露台举办的,抛开了室内婚礼的场地限制,青山和野长城就是最自然最美丽的背景。不管是从婚礼地点还是婚礼主题,处处尽显一对新人的独特浪漫以及环保理念。

  专家感言:

  青山、野长城便是最自然的背景。因此,我放弃了室外婚礼常用的纱亭、路引架、花门等人工造型性很强的道具,也没有搭设背景架,而是选择了典雅简约的罗马柱代替花门等道具。路引则采用高低错落的玻璃瓶,给新人留出专属通道的同时,更为每位来宾提供了更大的开阔视野,去欣赏感受自然环境。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大山里的绿色婚礼

  2、大山里的绿色婚礼

  新郎:小关(设计师)

  新娘:王笑(HR 经理)

  婚龄:4 个月

  婚礼主题:拥抱大自然

  新郎的创意灵感:

  我们俩是在爬山的时候认识的,相恋3年,讨论在哪里举办婚礼费了不少心思。因为只打算邀请一些至交好友参加,所以地点选择上一定要别出心裁,适合好友聚会举办PARTY,最后终于选中了一处风景度假区,在青山绿水间举办我们的婚礼,和好友办烧烤晚会或鸡尾酒会,穿行于山水的秀丽风光中,既环保又时尚。

  新娘的建议:我爱死了这场婚礼,虽然几个月过去了,但是每次看婚礼录像,都还是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建议准新人们,一定要做足各方面的功课,多从一些相关媒体上积累实用经验。健康的饮食和运动对于你婚礼当天的最佳状态也万分重要,另外女孩子要多选取天然植物做原料的美容品,既自我保护,又充分实现环保,何乐而不为。

  环保要点:手绑花束,弃用花泥

  花材选材方面,以应季的白色芍药、白玫瑰、绣线菊等花材为主,节省成本的同时增加季节感。颜色选择自然的白绿色系,与5月的清新山色相呼应,自然简约又不失优雅高贵。整场婚礼都尽量避免使用花泥,花泥属橡胶制品的衍生物,一次性且难以自然降解,主要以玻璃容器为主载体,以手绑花束为主要制作手法,玻璃容器不仅可重复利用,而且仅需少量花量就能够实现效果。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