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婚礼喜帖个性多 车票存折齐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08:42  华龙网

  “五一”临近,又是一个结婚小高峰,不少网友都收到了朋友发来的喜帖。昨日,大坪一单位的网友“我不当卖药的”接过同事小王递过来的火车票,当场被雷住了,后来仔细一看,原来这张火车票其实是一张搞怪的结婚喜帖。记者随后调查发现,如今这种创意喜帖越来越多,类似的还有电影票、登机牌、普洱茶、杯子……

  每个数字都在说爱

  “我不当卖药的”表示,当时还以为同事将要在外地办婚礼或是搞一个“车上婚礼”,可是仔细看火车票才发现,上面始发站写的是新郎的名字,终点站则是新娘的名字,车次为K1314,谐音“一生一世”,售出车站为“百年好合站”,车票编号为“LOVE520520”,条形码数字也是“1314520”,可谓每个数字都有爱的寓意。

  随后,记者通过联系上了新郎小王。今年27岁的他是单位里公认的潮人,“有朋友还开玩笑道,我这些票是找人做的假票。”小王还称,这些“车票”在亲朋好友中几乎都引起了“轰动”。

  一张“车票”只要3角钱

  “有车票、电影票,甚至还有2012版的船票。”他告诉记者,自己和老婆前不久在淘宝网上找到许多做喜帖的网店,本想取一个“幸福终点站”之意来订做喜帖,没想到网店居然有一个火车票样式的请柬模板,于是他把资料传给店老板,对方用了20分钟时间就做了一个模板传回来。“我们当即就订了近200张。”这样的车票每张加上运费仅0.3元。

  还有送“茶饼”的

  28岁的李女士也别出心裁地送起了“茶饼喜帖”,“我希望自己的爱情像普洱茶一样,历经岁月的沉淀,却越陈越香。”她表示,自己上月结婚时,选择用普洱茶作喜帖,在茶饼上印上了自己和老公的名字。她表示,选择创意喜帖主要是有纪念意义,虽然比传统的纸质请帖贵了不少,但值得去做。“每块普洱茶喜帖花了9块多,不过比送烟要便宜,又健康。”

  调查

  存折、圣旨都成喜帖

  记者在淘宝网上只要输入“创意喜帖”,就可以搜出上千种商品。有火车票、飞机票、电影票,还有银行存折等,另外还有普洱茶、杯子、圣旨等另类的喜帖。一店主“lylon”就表示,“4月店里的创意喜帖卖出了2600多件。”

  半数新人选创意喜帖

  “我们店的顾客,有一半都选择创意类的喜帖。”沙坪坝一店老板熊兴柠告诉记者,店里的创意喜帖种类有10多种。一般像登机牌、火车票等喜帖价位在1元~2元之间,选择创意婚帖比普通的喜帖平均多花费四五百元。不少顾客还选择把喜帖、婚纱照印在杯子上,“代表一辈子,寓意很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