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长假吉日多酒店难订婚宴排满 旅行结婚悄然兴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4:57  青海新闻网

  每年的10月,都有不少新人结婚。今年,很多人看好2010年10月10日这个百年一遇的“三连十”,想在这一天举行结婚仪式或办理结婚证,可是,10月10日恰好是星期日,不少准备在这一天领证的新人可能要失望了。

  10月,好日子特别多

  十一国庆长假期间,天气凉爽,假期够长,时间充足,所以国庆前后成了结婚的高峰期。今年10月,好日子特别多,选择在10月2日、4日、6日、7日、8日结婚的人很多。尤其是10月10日,因为人们认为这预示着“十全十美”,更是备受新人青睐,但是,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10月10日恰逢星期日,按规定,当天是不办理结婚登记的。

  酒店难订婚宴排满

  今年10月里好日子多,结婚的人也多,各酒店的婚宴早早就排满了。记者走访了西宁市的几家酒店后得知,不少酒店10月1日至10日婚宴都预订满了。其中,从10月1日到6日每天都有一场婚宴,而10月的其他日子里,每个周末也都有婚宴。位于昆仑路西段的乡巴佬大酒店,整个十一国庆黄金周里,大厅包席早已被预订完,10月10日的婚宴更是早被预订了。银龙酒店和龙升御厨酒店十一长假中也预订了三场婚宴。一些酒店负责人表示,10月上旬的婚宴预订都比较紧张,早在半年前就有人咨询10月份的酒席预订情况了。

  旅行结婚悄然兴起

  婚宴多,酒店难订,不少80后新人干脆选择旅行结婚。市民张晓川告诉记者:“想办一场独一无二,让人难忘的婚礼,费钱又耗精力,婚假时间本来就很宝贵,时间花在形式大于内容的婚礼上,还不如两个人去旅行。”像这样想不办婚礼而用旅行结婚代替婚礼仪式的年轻人为数不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现在,很多人都觉得旅行结婚“不光钱花的值,而且还很浪漫”。虽然也有一些80后表示迫于家人的压力还是会举办婚礼,但还是希望用旅行代替婚礼仪式。旅行不仅能省下结婚办喜宴的钱,还能留下美好而浪漫的回忆,这是当下很多年轻人结婚时追求的目标。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