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时下众多在校大学生热衷兼职当婚礼主持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09:00  大连日报

  “报名参加全国婚礼主持人大赛暨大连首届婚礼主持人大赛的人数,目前已经达到400多人,其中大学生就超过了300人,且大多都是在校生。”大连婚庆协会的秘书长告诉记者,“让我们吃惊的是,竟然有7名在校研究生集体来报名。”他承认,这种情况有点出乎意料,不过并不为过,一是报名参加这样的活动,对口才的培养有好处,有利于将来找工作;二是有了婚礼主持人的技能,可以做兼职,而且收入丰厚。

  记者从大连婚庆协会了解到,大连共有大大小小的婚庆公司上千家,而以婚庆主持为职业的不过百人左右。可以说,婚礼主持人的不足给兼职提供了很大的空间。

  大连鑫鹏精品婚礼策划机构总经理张莉告诉记者:“目前,婚礼主持人也有市场行情,最一般的主持人主持一场婚礼的价格是八百元,相对好点的主持人,价位在两三千元,而有点名气的主持人,价格在八千元到一万元之间。一场婚礼所耗费的时间不过半个小时左右,可以说,主持人的含金量是相当高的。因为现在不少婚礼主持人是兼职的,所以作为婚庆公司,经常要提前预约婚礼主持人。”

  正是因为主持费用的价格之高,让很多在校学生动心。

  大连婚庆协会的秘书长表示:“一旦进入结婚旺季,婚礼主持人便供不应求,这些受过培训的在校学生,就很容易被婚庆公司选择。主持一场婚礼的费用最低也不会低于500元,如果水平尚可,人缘又不错的话,一周主持两三场,每个月就能收入四五千元,无论对谁都有相当大的诱惑力。”

  他还向记者表示,现在不少有文艺特长的人,会选择在周末兼职做婚礼主持。一般这样的兼职都是两三千元。可以说,主持一两场婚礼,就相当于他们一个月的工资奖金收入了。

  不少报名的大学生都表示,所以参加这样的比赛,有两个考虑,一是考虑周末兼职;二是利用这样的机会锻炼口才,为未来就业做准备。

  大连婚庆协会的秘书长说,身价与获奖情况和名气是息息相关的,一旦这些学生进入前三十强的话,其主持费用也将翻上好几番。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