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王室婚礼惹火伦敦租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15:23  国际在线 官方微博

  英国威廉王子与未婚妻凯特·米德尔顿定于4月29日在伦敦举行婚礼,预计将吸引50万名游客。随着婚期的临近,伦敦租房市场日前也呈现出一片繁荣的景象。不仅酒店的客房供不应求,私人公寓的租金也暴涨。

  目前,伦敦各大酒店约有12万间客房,远远满足不了婚礼期间的游客住宿需求。这令许多英国人嗅到了商机,他们纷纷将自己的房屋拿出来出租,趁机获得一笔巨大的收益。英国房地产服务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房屋租赁部门负责人简·英格拉姆说:“届时酒店将全部爆满,许多人需要将目光投向可供出租的私人公寓,将此作为一个替代选择。”

  事实上,出租私人公寓在伦敦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每逢有大的赛事或活动,如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伦敦的租房市场就会变得非常火爆,房屋租金也会大幅上涨,与日常租金相比,涨幅高达50%。有分析称,此次威廉王子婚礼预计将使伦敦房租上涨3至4倍,难怪有人称,举行王室婚礼犹如给英国经济打了一剂强心针。

  27岁的吉他手乔纳森·桑顿此前就听说自己的朋友在去年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期间出租自家公寓,大赚了一笔。于是今年他也准备试试运气,将自己的房屋出租。他的房子位于著名的旅游景点塔桥附近,距威廉王子婚车可能经过的路线仅数公里,这一优势令房屋租金飙升。

  桑顿准备用来出租的客房平日租金大约为每周150英镑(约合人民币1600元),而如今在房屋中介网站上,桑顿提出的租金达到了每周500英镑(约合人民币5300元)。屋内设施包括双人床、电视、衣柜、独立卫生间。桑顿称,对于那些希望寻找家般感觉的游客来说,住公寓比住酒店更具吸引力。此外,在伦敦生活了6年的他还能为游客提供很多免费的咨询服务。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