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宝宝不宜

http://www.ijie.com   2012年09月10日12:31  爱结网

  宝宝不断长大,会渴望吃妈妈碗里的食物。当然,妈妈也会非常愿意丰富他的饮食。但不是所有的食物对宝宝来说都安全。一些食物会使宝宝窒息,还有一些不利于宝宝娇嫩的消化系统。

这些食物婴儿不宜这些食物婴儿不宜
这些食物婴儿不宜这些食物婴儿不宜

  一、宝宝4-6个月应避免吃:

  除了母乳或婴儿食品任何其他食物都不要喂给宝宝吃,儿科专家建议在宝宝四到六个月的时候只给宝宝喂母乳或婴儿食品。

这些食物婴儿不宜这些食物婴儿不宜

  二、宝宝4-12个月应避免吃:

  蜂蜜:蜂蜜上有肉毒杆菌芽孢,会生成肉毒杆菌。成年人胃肠功能较强能阻止芽孢的生长,而由于婴儿胃肠功能较弱,肉毒杆菌容易在肠道中繁殖并产生致命毒素,引发中毒。 

  鲜奶与豆奶:在宝宝一岁前坚持为他母乳或婴儿食品。刚出生一年的宝宝无法消化鲜奶与豆奶中的蛋白质,而且它们不能为宝宝完全提供他所需要的营养,鲜奶与都豆奶中所含的矿物质会对宝宝的肾脏产生危害。

这些食物婴儿不宜这些食物婴儿不宜

  三、宝宝12-36个月应避免吃:

  随着宝宝渐渐长大,可以吃的东西越来越多,但是爸爸妈妈应当仔细观察宝宝对什么食物过敏,并听取关于医生和营养学家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建议。 

  宝宝对食物过敏怎么办

  从前,医生会建议等到宝宝一岁或者更大一点时候再喂宝宝吃一些易引发过敏的食物。但现在儿科专家改变了态度,因为研究显示即使延后喂宝宝吃这类食物也不能减少宝宝过敏的几率。 

  除此之外,循序渐进地喂宝宝吃一些固体食物是很聪明的做法。等个几天让宝宝慢慢适应你新喂的食物,这样他就不会有什么强烈的不适反应。如果你觉得你的宝宝很有可能对食物过敏,那就问问医生如何喂孩子吃像是鸡蛋、鲜奶、花生、坚果或海鲜等容易过敏的食物。

这些食物婴儿不宜这些食物婴儿不宜

  四、可能会造成宝宝窒息的食物

  大块食物:比豌豆大一点的食物可能会卡在宝宝的喉咙里。应该将萝卜,芹菜,绿豆这类的蔬菜切碎或者可以先将它们煮熟然后再切碎。将水果,圣女果这类水果切成豌豆大小。把肉类和奶酪切成小小块或把它们切碎。 

  又小又硬的食物:硬糖、止咳糖、坚果、爆米花等都可能卡在宝宝的喉咙里。瓜子之类的食物太小,虽然不会使宝宝窒息,但可能会卡在宝宝的气管从而引起感染。 

  又软又黏的食物:像是棉花糖,果冻或口香糖之类的食物也会卡在宝宝的喉咙里。

  花生酱:又稠又黏的花生酱或其他果仁奶油会使宝宝很难吞咽。

这些食物婴儿不宜这些食物婴儿不宜

  五、另一些注意事项

  1、避免让你的宝宝在车里吃东西。在开车的时候很难控制吞咽。

  2、一些药物会使得宝宝的喉咙麻木,并影响其吞咽。

  3、将注意事项打印下来并时时查看该如何减少宝宝窒息的风险。

(文字/Elsa、Jelly 图片/网络 责任编辑/曹馨元)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