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怀孕分娩时,丈夫十大“不能做”

http://www.ijie.com   2013年01月05日12:21  爱结网

  并非所有的男人都能对自己怀孕分娩中的妻子关怀备至、体贴入微。反之,大部分丈夫其实对自己言行举止中不当心“得罪”妻子的情况十分迟钝。以下我们挑选十种丈夫的不当言行,以儆效尤。

妻子怀孕分娩时,丈夫十大“不能做”妻子怀孕分娩时,丈夫十大“不能做”

  1.在妻子怀孕分娩时,表现出厌烦或者不耐心

  “这得花多长时间啊!?”、“书上说这个时候不是已经要生出来了嘛!”、“别这么做!”这样的话是一定要避免的。

  2. 在妻子怀孕分娩时,把你的妻子和别人作比较

  “我姐姐当时就不用吃止痛药!”、“你妹妹生完不就没胖嘛!跟生孩子之前身材都没变,不是吗?” 值得注意的是,特别是不要把妻子和亲戚甚至前妻比较。

  3. 在妻子怀孕分娩时,不要说带批判性的话

  “止痛药?我们不是说好了生产的时候不要用的嘛!”要牢记,计划不能一成不变,在孕期说这种话只会让妻子感到不悦。

  4. 在妻子怀孕分娩时,不要留你的妻子一个人

  在这个特别的时期,你的妻子特别的需要你。有些话像“你看吧,现在宝宝的状况很稳定,就算留你一个人在家也不会怎么样的,我先出去一下。”对妻子来说是一种很大的伤害,会觉得自己被抛弃了。反之,如果你说“我出去一下,马上就赶回来”就会起到完全不一样的效果。

  5. 在妻子怀孕分娩时,不要说伤人的话

  “你去问问医生护士有没有见过这么胖的孕妇!”女人怀孕了以后,无论胖瘦,都会对自己的身材特别敏感。她们已经对此惶恐不安了,如果说这样的话对她们来说是一种更大的打击。

  6. 在妻子怀孕分娩时,不要苛责你的另一半

  在这方面,你需要把很多消极的事情用一种积极的方式说出来。比如,你可以说“宝贝,你今天看起来特别漂亮。不过头发可能还需要再打理一下。”千万别说“你的头发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7. 在妻子怀孕分娩时,不要表现出惊恐

  在孩子出生的时候,千万要注意不要露出惊恐害怕的表情。不要说“那是什么!好吓人啊!”、“我怕血!”要记住,你会看到的她也会看到,所以如果害怕的话,一定要掩饰起来。她需要你让自己变得坚强。

  8. 在妻子怀孕分娩时,不要开关于怀孕过程的玩笑

  生孩子不是用来展示你幽默的时候。千万不要跟医生护士开玩笑说“那里再缝一针”。在这种环境下,你的妻子是不会觉得好笑的,你要做的是让妻子放松。

  9. 在妻子怀孕分娩时,不要和异性医生护士调情

  虽然听起来不可思议,但是确实存在这样的事情。不要觉得自己多有魅力可以让漂亮的护士为自己倾倒。只有在为你们未来的宝宝吃着苦受着罪的妻子才是真正值得你关爱的。

  10.在妻子怀孕分娩时,不要在这方面显得很博学

  如果不是非开口不可的情况,尽量不要发表太多意见。妇产科分娩中心或医院的医生护士会给你的另一半专业细心的照顾。 

  更多怀孕文章:

  警惕新生儿所受到的室内污染

  孕妇心率快正常吗?

  习惯性流产,你所不知道的事

(文字/小帅 图片/网络 责编/曹馨元)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怀孕 分娩 的新闻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