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旅游 奢简由己的度假胜地

http://www.ijie.com   2013年01月15日10:30  爱结网

  繁忙商业区和安静小巷相交错,文化古迹和现代夜生活区域相邻,西方文化和泰国传统文化相融。曼谷是一个奢简由己的地方,不管奢华还是穷游,在曼谷旅游,你绝对不会亏待到自己。

  “天使之城”曼谷(Bangkok)有着数之不尽的寺庙,处处可见在晨曦中行走、化缘布施的出家人以及保持完好的佛教习俗,然而用“传统”一词来形容曼谷却是远远不够,这里大型购物商场遍布市区、高端品牌的广告随处可见,繁忙的商业区和安静的小巷交错在一起;文化古迹和现代夜生活区域相邻。曼谷通常是泰国蜜月的首站,在这里,你们可以享受美味的泰式冬阴功、木瓜沙拉;品尝鲜美的椰汁,再来一个传统泰式按摩,也许你会发现所有的花费还不超过100元人民币。曼谷就是这么一个物美价廉的地方,奢简由己,不管走高端路线还是路线,在曼谷旅游你绝对不会亏待到自己。

金碧辉煌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皇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皇宫的1/4。金碧辉煌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皇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皇宫的1/4。
考山路是曼谷这座城市夜生活的精灵,它的热闹不分时段,只要你来过这里,一定会爱上它。考山路是曼谷这座城市夜生活的精灵,它的热闹不分时段,只要你来过这里,一定会爱上它。

  行前必知:         

  签证:申请泰国旅游签证,需提交护照、2张2寸近照、身份证复印件、资产证明等材料,办理时间约10个工作日。

  语言:泰语。部分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会说英语。

  时差:比北京时间早1小时。

  货币:泰铢。在曼谷旅游,很多商店POS机可以使用银联信用卡刷卡,泰华农民银行(Kasikorn Bank)、泰国盘谷银行(Bangkok Bank)、泰国TMB军人银行、泰国SCIB银行的柜台或ATM上都可以使用银联卡提取泰铢。

  最佳出行:

  最佳旅游时间: 11月到次年3月是曼谷旅游旺季,这段时间的气候可谓上佳,不像其它月份那么热,平均气温在25-30℃之间。旺季就意味着航班和酒店价格相对要高,提前预订机票和酒店则是聪明之举,不然酒店在这段时间常会爆满。

  最实惠价格:每年12-3月及7月下旬-8月,是曼谷饭店的营业旺季,此外均为淡季。淡季期间,基本不必预订,便可随到随住自己偏好的饭店,还可享受折扣,降价20-30%。

  游玩秘籍:

  拉塔那古辛岛:号称曼谷佛教梵蒂冈的精华之地,从考山路可以步行到达,如果你对寺庙感兴趣,那一定不能错过这里,举世闻名的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金碧辉煌的玉佛寺(Wat Phra Keo)、泰国最大的庙宇卧佛寺(Reclining Buddha)、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称的郑王庙(Wat Arun Thailand)以及东南亚最大的博物馆泰国国家博物馆都在该区域,这些景点都相距不远,步行足矣。

  一起享受泰式按摩吧:泰国人把传统按摩看作是预防疾病的重要保健手段,走在曼谷街边市场常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按摩店。推荐卧佛寺里的传统泰式按摩学校,这里培养出了很多按摩师,服务质量比较有保障,而且靠近大皇宫,参观完景点后来这里放松非常不错。一般女生都爱Spa,比泰式按摩更享受一些,曼谷Spa及按摩的地方很多,很多酒店也纷纷建立自己的Spa馆,而且各有特色,价格每小时300-1200铢不等。

  4大美食集聚地:在曼谷旅游,不可错过美食小吃。曼谷比较集中的美食区域有4个:暹罗广场附近的几个大商场里的美食广场(Food Court)、素坤逸区、唐人街和是隆区(Silom)帕蓬 (Patpong)街边的各类酒吧和迪厅。除了这4大区域外,考山路(Khao San Road)和乍都乍周末市场(Chatuchak)里都有很多特色小摊小点,而湄南河西岸的Thonburi区有很多便宜的泰南菜餐馆,如果要去南部汽车站坐车可以考虑来这吃饭,很多好吃的店集中在 Phuttamonthon Sai 1路上。

  东方威尼斯:曼谷有“东方威尼斯”之称,湄南河上有着和威尼斯类似的公交船,在早晚堵车高峰时,走水路往往是绝佳选择。目前,湄南河公交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沿途共有30多个停靠码头。公交船共有5条线,分别以船头船尾挂绿旗、黄旗、橙旗、蓝旗和不挂旗相区别。不挂旗为慢船;蓝线船为旅游观光专线,覆盖10来个主要景点码头;其他颜色为正常的公交快船,有选择性地停靠部分码头。威尼斯太远,不如就在曼谷体验一下水上交通吧!

  穿梭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丹嫩沙多水上集市(Damonen Saduak)位于曼谷市西南,它是最有名、出镜率最高的水上市场,号称泰文化的“水上主题公园”,有超过100年的历史,但现在商业化气息非常浓重。如果你们想赶在早上的高峰期前游览集市,就要一大早从曼谷出发,驱车2小时赶往市集。集市里有卖稀饭、面条等小吃的船,你们大可在此开始你俩的早餐,还有新鲜得要滴水的水果也不容错过。这是至今唯一依然保持着泰国昔日水上集市风貌的集市。在两岸热带树木茂盛的运河里,几条载有蔬菜水果的船在狭窄的水道里穿梭。船上,劳动妇女们戴着独特的草帽,大声地吆喝叫卖。在高峰期,这样的小商船和载客的小船在运河上会造成河道交通堵塞,形成一道热闹的风景。南部汽车站每天5:50就有去往丹嫩沙多的班车(40分钟一班,票价80铢),下车时记得问好回程巴士的乘坐点。周游集市的包船价格在150-250铢/小时。很多酒店和旅行社提供半日或一日游的相关服务(参考价:半日游7点出发,11点返回,船费等全包300-400铢)。

  曼谷人妖秀:到曼谷旅游,人妖秀是一定要去看的,我相信这不仅吸引着男生,对妹纸也是一种诱惑。所以小俩口一起去看人妖秀是个很不错的选择。曼谷主要人妖秀场有3个:克里普索(Calypso)人妖秀、曼波 (Mambo)人妖秀和金东尼(Golden Dome)人妖秀。三家价格都差不多,可以找旅行社等代理还价。其中克里普索人妖秀评价较高,2012年9月开始搬到新的剧场。每场表演结束人妖会留下来和游客合影赚些小费,价格30-80铢不等。人妖很多是穷苦家庭出身,迫于生计在走上这条路,而且病痛多,寿命普遍不长,观看人妖秀时请记得礼貌和尊重。

  更多蜜月文章:

  泰国游 欢乐从始至终

  新加坡 花园城市的多彩蜜月

(文字/克里斯  图片/网络  编辑/丁品尹)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