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岛 安达曼海边的世外桃源

http://www.ijie.com   2013年01月15日10:38  爱结网

  甲米岛拥有30多个离岛,是安达曼海岸边最美丽的地方。没有被过度开发的甲米岛拥有柔软细腻的白沙、茂盛的热带草木和号称泰国最好的攀岩场地,能给你们带来岛屿度假的宁静与平和。

  与普吉岛隔海相望的甲米岛(Krabi)位于泰国南部,拥有30多个离岛,是安达曼海岸边最美丽的地方。没有被过度开发的甲米岛拥有柔软细腻的白沙、茂盛的热带草木和号称泰国最好的攀岩场地。若你们俩是奔着感受岛屿度假的宁静与平和, 那么甲米岛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这个安达曼海岸边最美丽的省份,处处体现出清新的质朴,就连租一辆嘟嘟车在小镇上转悠也变成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

甲米岛那白沙海滩与石灰石岩壁的组合是最独特的景致。甲米岛那白沙海滩与石灰石岩壁的组合是最独特的景致。
帕囊海滩的沙滩就分布在岩壁下,别有一番风味,整个海滩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帕囊海滩的沙滩就分布在岩壁下,别有一番风味,整个海滩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行前必知:         

  签证:申请泰国旅游签证,需提交护照、2张2寸近照、身份证复印件、资产证明等材料,办理时间约10个工作日。

  语言:泰语。部分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会说英语。

  时差:比北京时间早1小时。

  货币:泰铢。在泰国,很多商店POS机可以使用银联信用卡刷卡,泰华农民银行(Kasikorn Bank)、泰国盘谷银行(Bangkok Bank)、泰国TMB军人银行、泰国SCIB银行的柜台或ATM上都可以使用银联卡提取泰铢。

  最佳出行:

  最佳旅游时间:甲米岛的最佳旅行时间是11月至次年4月。这里的天气和普吉十分相似,即使是5-10月的雨季里,也未必天天都是降雨,有时也会有10多天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最实惠价格:在甲米岛,住宿是一件惬意的事,游客住宿主要集中在奥南海滩和相对安静的诺帕拉塔拉海滩。La Playa Resort位于安静的诺帕拉塔拉海滩,这里离奥南海滩就10分钟车程,而且是甲米机场穿梭巴士的终点站。环境优美,沙滩和奥南差不多,但是人少了很多。当地人周末会到这个海滩野餐,乘车到市区和甲米机场约40分钟。价格只要600人民币左右就可以订到面向大海的豪华房间。

  游玩秘籍:

  海滩个个棒:甲米岛上的海滩个个都很棒。奥南海滩(Ao nang Beach)是甲米岛最早开发的海滩,白色沙滩延伸到非常著名的石灰石山脉的脚下,沙滩的美景加上便利的生活设施,大部分来甲米岛旅游的游客都聚集在此,类似于普吉岛的芭东海滩。莱雷海滩分为东莱雷、西莱雷和帕囊(Phra Nang)3个海滩,整体面积较小,从东莱雷走到西莱雷或帕囊也就10分钟的时间。莱雷海滩以攀岩闻名,有众多的岩壁和岩洞。沙滩就分布在岩壁下,别有一番风味,整个海滩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诺帕拉塔拉海滩离奥南海滩约6公里,这是一个3公里长的海滩。海滩上布满了很小的海贝壳,以前当地人称这个海滩为“Hat Khlong Haeng”,意思是干燥的运河沙滩。在落潮的时候运河干涸,这个地区就变成了很长的海滩。宁静的常绿乔木为背景的诺帕拉塔拉海滩景色变化多端,石灰石形成的海岸以及4000万年前的贝壳化石随处可见,诺帕拉塔拉海滨国家公园的总部就设在这里。

  吃货寻觅海滩大排档:奥南海滩和甲米镇是甲米岛美食的集中地,这里有许多别具特色的餐馆。在奥南海滩,有很多可以吃新鲜海鲜的大排挡。每一家的口味和价格都差不多,并非人多的那家就特别好吃,而且每家上菜都不慢,所以可以随便选择。找家相对空的,找个靠窗的位置,看着大海吃海鲜是非常有意思的。还有一个选择是,甲米镇Khong Kha码头的夜市,从皮皮岛回来的船就停靠那里,玩饿了的你们可以就近一饱口腹之欲哦!

  在甲米体验攀岩:甲米岛与泰国其他岛屿的那种水清沙幼、海天一色很大不同在于,这里有巨大的喀斯特岩石从翠绿色的海水中陡然升起,这也令甲米岛成为世界最美的攀岩胜地之一。甲米南湾西北方的割喉群岛,因电影《割喉岛》在此取景而闻名,也是泰国最好的攀岩场地。群岛位于丹波寇罗泥(Bok Khorani)国家公园的边界,进入国家公园费用为每人200泰铢。还有那茅湾(Na Mao)和Phra Nang岬角的Rai Le海滩的石灰岩悬崖,也是攀岩的理想地方, 700多条攀岩路线、美不胜收的悬崖美景以及怪石嶙峋的陡峭岩面, 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攀岩爱好者来到甲米岛挑战自我。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攀岩高手,都能在这找到适合自己的攀爬路径。

  更多蜜月文章:

  泰国游 欢乐从始至终

  越南旅行 越南越美

(文字/克里斯  图片/网络  编辑/丁品尹)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