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由口中甜上心间 冰糖雪耳枸杞炖雪梨

http://www.ijie.com   2013年01月16日10:51  爱结网

  任芸丽:《贝太厨房》主编、家庭厨艺的倡导人、中国传统菜肴烹饪方式的记录者。“贝太厨房”品牌在线视频节目“厨房新煮艺”的主持人。

  我们家最爱的饮品是冰糖雪梨汤,每每饮到,都为其甜润所沉醉。在这个愈发寒冷的冬,晚上煮上一锅梨汤,大锅里堆满整个儿的圆滚滚的梨,静静呆在保持微沸的汤水里,咕噜噜的小泡不断爆破散出水汽,整个冬日都荡漾着淡梨黄色的温暖。

  赶早去水果摊位挑选最新鲜饱满的雪梨,淡淡的黄色果皮透着晶莹欲滴的白嫩果肉,凑近一闻,清香漫溢。圆实的食材是充分成熟的标志,好的雪梨肉质细嫩非常,生吃已清甜无渣,煲熟后软糯适口,汤水融入精华,略调冰糖就甜美润及,若添加稍许雪耳,味道好上加好。看着自家小煲里升腾起的清雾,想着家人喝到的幸福模样,整个人愈发温暖起来。

冰糖雪耳枸杞炖雪梨冰糖雪耳枸杞炖雪梨

  每次守着那锅梨汤,为那扑面的温暖清香所感染,细细的撇去锅边的少许细沫,让梨汤翻滚的更清澈。一面享受蒸汽氤氲中折射光线的斑斓,一面和爱人静静说些日间的琐事,孩子探头探脑娇声要吃,正能量满满。一锅梨汤,把梨烹到极致,把爱酝酿到极致。

  简单汤水就能带来的满满幸福感,也许就是这细细的熬煮过程中倾注的最具期许的心意。一碗来不及烟消的梨汤,送上这个冬日最滋润的温暖,那味道,很甜很甜。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这道我们家的私房“蜜”宝,煲给你的爱人,保你由口中甜上心间。

  冰糖雪耳枸杞炖雪梨

  雪梨4个

  银耳10g

  枸杞5g

  柠檬1/2个

  干桂花3g

  盐2g

  冰糖80g

  冰糖雪耳枸杞炖雪梨冰糖雪耳枸杞炖雪梨

  特色

  这款雪耳杞子炖雪梨有润肺清燥、益气清肠的作用,酸甜的口感还很开胃。

  做法

  1.干雪耳加水泡发后去掉根部分成小朵,清洗干净后备用。雪梨削去外皮。柠檬切片。

  2.汤煲内加入1000ml水,并将备好的全部用料放入,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煮1小时即可。

  小贴士

  1、如果是自己在家里制作,可以将雪梨切成块,这样更容易出味。

  2、加入柠檬的作用可以防止雪梨变黑,并提升汤的口感,使汤喝起来酸甜清爽。

  3、夏天里,煲好的汤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室或用冰块冰镇后再饮用,非常爽口。

  食材介绍:

  1、雪耳也称白木耳、银耳,是家中常备的一种食材用料。雪耳里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和酸性多糖类物质,食用后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银耳里还含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常食有润肤祛斑的作用。

  2、雪梨是常吃的一种水果,味甘性寒,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

(文字:任芸丽   图片:贝太厨房  责编:echo)

  更多贝太厨房专栏文章:

    爱圣诞—烤牛排

    爱圣诞—热红酒

    冬日里的温暖饮品-桂花酿酒

    冬日里的温暖饮品-蜂蜜黄酒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