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成都出现专职婚礼小花童 男孩要胖女孩爱笑(组图)

  成都的专职花童已经超过百人,他们除了传统的撒花送戒指,还会在婚礼开头表演一些节目。

  国庆长假马上就要到来,7岁的成都小男孩小胖(化名)又要开始忙碌了--8天假期里,他要赶着参加三场婚礼。当然他不是去送礼,而是做一名可爱的“婚礼吉祥物--花童。不过小胖可不是友情出演,作为专职花童的他,出场费已经达到400元每场。

  据婚庆界人士说,目前活跃在成都婚庆市场中的专职花童已经超过百人,有的花童出场费甚至高达近千元。

    我要推荐自己的婚礼作品,点此联系编辑。 返回婚嫁版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庆赶3场婚礼
点击进入下一页
出场费400-1000元

  昨日上午,在成都某酒店里,一场主题为“天使之约”的婚礼拉开了序幕。在一片漆黑的舞台上,一艘闪着金黄色光彩的月亮船缓缓驶来,美丽的新娘在4个“小天使”的簇拥下驾船而出。其中一个“小天使”尤为可爱,圆圆的脸蛋,背着一对小翅膀,一身纯白色的长袍,小肚皮还微微凸了出来。他就是小胖,一名资深的专职花童。

  小胖刚上一年级,平时最喜欢表演和画画,从小妈妈就把他送到各种才艺培训班学习。2007年的一天,他在培训班里被一家演艺公司看中,从此开始了专职花童生涯。虽然台下坐满了人,但小胖一点都不怯场,这样的场面他见多了。

  演艺公司的人员说,小胖经常跟他们合作,现在都不需要妈妈陪伴,公司很多人员都是他的好朋友。今年国庆前后这段时间,小胖要参加3场婚礼,“无论演天使还是王子,他都很拿手。”年纪虽小,小胖的出场费却不菲,每场高达400元。不过小胖对钱没什么概念,他只是觉得好玩。

  主题婚礼流行

  成都专职花童超过百人

  花童的历史由来已久,但过去一般都是新人亲戚朋友的孩子来客串一下,而像小胖这样的专职花童,大约是前年才开始在成都兴起的。“有可爱的孩子参与其中,婚礼的气氛会好很多。”成都蓝戒指婚庆公司负责人唐荣说,目前活跃在成都婚庆市场中的专职花童,已经超过百人。

  据唐先生说,过去找花童只要样子可爱就行了,在婚礼中也就是撒撒花、送送戒指,出场费不过是一两百元的红包。可如今像小胖这样的专职花童,除了撒花送戒指,还会在婚礼开头表演一些节目,“这主要是随着婚礼方式的变化而变化的。”

  唐先生说,过去成都市民办婚礼都很传统,但是现在开始流行各种主题式的婚礼,就如同“天使之约”一样,力求标新立异,一般都是由一段故事引出,这就需要很多演员,原来花童单一的作用就开始变得丰富起来,“男孩女孩演演王子公主啊,小天使啊什么的,婚礼会变得很精彩。”

  选花童的标准

  男孩子要胖女孩子爱笑

  不过花童也不是说当就能当的,首先当然是长得可爱。但怎么样才叫可爱,在婚庆业界里也有个不成文的标准,“男孩子一定要胖一点。”成都某演艺公司负责人刘根说,像小胖这样的男孩子就算是特别标准的花童,脸圆圆的、胖胖的,有点虎头虎脑的感觉最好,也最逗人喜欢。而女孩子的话,就一定要爱笑,“一些小女孩虽然很可爱,但如果不笑,在婚礼上就很尴尬了。”

  除了长相有标准,升级版的花童们,多才多艺也是很关键的。小胖的优势就是善于表演,一到台上就显得特别有灵气,有时候做做鬼脸,特别讨人喜欢。“我们曾用过一名笛子吹得特别好的女孩子,婚礼开头就来上一曲,现场气氛一下就调动起来了。”刘根说。

  而据唐荣说,现在成都的婚礼花童,已经形成了一个产业链,一般都是演艺公司到各个艺术培训学校去选孩子,跟家长商定后,就对孩子做一些专门的培训,婚庆公司需要花童时,直接跟演艺公司联系,“我们公司现在经常合作的演艺公司就有两三家,经常用到的花童也有四五个。”

  当花童好不好?

  家长认为锻炼孩子表现欲

  专职花童为婚礼现场增添了不少光彩,不过也有人对此表示质疑:这么小的孩子过多地接触社会,会不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不好的影响?对此,孩子的家长则有自己的观点。

  记者电话联系了小胖的母亲张女士,她对自己的孩子参加婚礼不但不反对,反而非常支持。张女士说,自己家庭条件优厚,根本不缺那点钱,让小胖去当花童,主要是为了从小锻炼孩子的表现欲,“我们小的时候就是没见过世面,见到生人就怕,现在有机会让孩子多表现自己,对他的成长是有帮助的。”她还说,小胖也只是有空闲时间的时候才会去当花童,就当是一次演出的机会,从来都没有耽误过正常的学习。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