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租一座顶级城堡去度蜜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08:09  《嘉人》杂志

  还记得很多年前,看琼瑶阿姨的《一帘幽梦》,完美大叔费云帆把他的小Lolita紫菱带回法国,养在一座城堡里,那一刻,无数女人在电视机前流口水,壁炉、穿小白花边围裙的仆人、垂着天鹅绒帘幕的大床……公主梦不可抑制的膨胀。十年后,游欧洲再也不是什么高级事儿,连最顶级的城堡也拉下神秘的面纱,你可以在亨利八世和安妮博林住过的小屋喝下午茶,吃皇室真传的手工烤松饼,去后花园打猎,躺在城墙吊床上数星星……而费云帆的城堡与之比起来,真的是太草根啦!

点击进入下一页
阿什福德城堡(Ashford Castle)

  阿什福德城堡(Ashford Castle)

  与真正的贵族做一夜邻居

  电话:353 94 9546003

  电邮:reservations@ashford.ie

  地址:Cong, Co Mayo, Ireland

  价格:

  单人间:

  旺季(10月-3月):325欧/晚

  淡季(3月-9月):275欧/晚

  双人间:

  旺季(10月-3月):395欧/晚

  淡季(3月-9月):345欧/晚

  豪华套间:

  旺季(10月-3月):525欧/晚

  淡季(3月-9月):475欧/晚

  (1欧元约为9.8元人民币)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与真正的贵族做一夜邻居

  许多名流都钟爱阿什福德城堡的壮丽与静谧,罗南·里根,爱德华王子,杰克·尼古拉斯和休斯顿都曾来此休憩。纵然老牌“007”邦德影星皮尔斯·布鲁斯南跟一代代“邦德女郎”打得火热,仍是携手相恋多年的基莉·莎耶·史密斯,在阿什福德城堡的见证下郑重发誓“Yes,I do!”

  这座壮丽奢华的老牌城堡建于1288年,在梅奥郡康镇的克里布湖畔,巨大堡体占地2.6万英亩,周围环绕着宁静的湖泊,郁郁葱葱的灌木林和修剪整齐的宽阔草坪。订房间时最好告诉接线员你要求看到“湖光景色”,否则窗外的风景很有可能是光秃秃的停车场!我顺利入住预定的“湖景房”,隔窗望去,湖水仿佛一块蓝宝石色的绸缎。房间不大却很温暖,大号双人床周围挂了淡紫色天鹅绒帷帐,床上摆着酒店赠送的黑巧克力;除了因年代太久有些漏风的侧窗,一切让人合意。据说这里的SPA口碑很高,会让人“一下年轻10岁”。可比起这种预先安排的享受,我更愿选择去城堡周围的小路闲庭信步。那边有灰色松鼠在脚下跳来跳去。连孔雀也格外大只,摇摆着肥硕的身体,还斜眼瞄着我手中的饼干,步步逼近。肥孔雀忽然跳起来抢走了我手中剩下的半块饼干夺路而逃,这么美丽的强盗真是让人防不胜防。

  据说,生活在爱尔兰的好处之一,就是不知哪天便会与真正的贵族打个照面,共饮一杯午后咖啡。我没有遇上传说中的贵族伯爵,却赶上了小镇不知名的节日。镇民倾巢出动,浩荡的人群沿着小路吹拉弹唱。一个扮演圣帕特里克的老爷爷穿着麦色长袍、手持木棒引导狂欢游行队伍出发。看到老爷爷激动到满面潮红,我还真有点担心他年迈的心脏。

  黄昏时分迈着慵懒的步子晃回城堡,却被告知男士需穿衬衫系领结才可以进餐厅用餐。身穿polo衫和短裤的同伴一时呆在原地不知所措,好在城堡可以出租衬衫或套装给客人,尺码一应俱全,哪怕是像同伴这样的大块头肌肉男。一小时20欧元的租金让这顿晚餐身价倍增,我们选择了大名鼎鼎的“乔治五世餐厅”,最低每人80欧元起价。食物还没到嘴,一百欧元已经飞出荷包。餐厅的特色菲立小羊排不负众望,没有枉费这一小时的正襟危坐。走出餐厅后,同伴悄悄告诉我,下次一定自带正装——刚才的领结有些紧,害得他每咽一口食物都要努力半天。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利兹古堡 (Leeds Castle)

  利兹古堡 (Leeds Castle)

  住过六位英国王后的“蓝血城堡”

  开放时间:

  除了圣诞节和特殊节日外,利兹城堡每天都向游客开放。3月至10月期间,城堡开放时间为上午10点至下午5点;11月至2月期间则改为上午10点至下午3点。

  住宿提示:

  除去运营成本外,每晚的住宿费都将被用于利兹古堡的维护。每家酒店提供10张左右的床位,2个车位和自助式厨房。

  预订方式:电话:01622 765400

  电邮:cottages@leeds-castle.co.uk

  地址:Holiday Cottages   Leeds Castle, Maidstone, Kent. ME17 1PL

  周边住宿情况:Keepers House旅店 床位:10个

  旺季(10月-3月):1500英镑/晚

  淡季(3月-9月):600英镑/晚

  圣诞节、元旦:1750英镑/晚

  (1英镑约为11元人民币)

  300年前,那个离经叛道的英国国王为博美人一笑,不惜重金对利兹城堡大肆修缮。只可惜,凯瑟琳王后一连生了6个女儿且先后夭折,被亨利八世无情休掉。离婚后的凯瑟琳回到了利兹古堡,孤寂而死。看来从古至今一跟皇室扯上联系,总会生出些幽怨的悲情色彩。

  推开城堡的大门,光线在瞬间暗了下来,木质的地板经过时间的磨砺,轻微地发出吱嘎的响声。城堡一层有一间宽敞的展厅,陈列着曾居住在此的皇室成员肖像和城堡历史。自13世纪起,利兹城堡开始充当皇家行宫,因先后居住过六位英国王后,所以被称为“王后的城堡”;又因它在英国历史和建筑史上享有盛名,所以被誉为“城堡中的王后”。这拗口的称号丝毫不影响世人探索它的热情,20世纪30年代,英国贵族贝莉夫人将古堡买下,聘请著名建筑设计师进行改造,用毕生收集的古董家具把城堡内部一点点丰富起来。油画中的贝莉夫人身着白裙,气质飘逸。陈列室里还挂着亨利八世和他6位皇后的肖像,这个不靠谱的风流国王完全颠覆了英国人的守旧形象,在婚姻道路上执迷不悟地折腾了6次,就算放在今天也算是勇气可嘉。

点击进入下一页
桑波利城堡(Thornbury Castle)

  桑波利城堡(Thornbury Castle)

  英国惟一对公众开放的都铎王朝时期城堡酒店

  网址:www.thornburycastle.co.uk

  电话:+44 (0)1454 281182

  传真:+44 (0)1454 416188

  电邮:info@thornburycastle.co.uk

  价格:255英镑~330英镑/晚

  我的英国房东爱夸耀他在桑波利城堡的度假经历——亨利八世与安妮博林住过的小屋,传统地道的英式下午茶,还有盥洗室里镶镀着24K金的铜把手……当他提到亨利八世,我wow一声,脑袋里浮现出《都铎王朝》中小乔完美的身材和脸。

  小乔是乔纳森,只是演了亨利八世,不过拜这个爱尔兰帅哥所赐,我对亨利的一切开始充满浓厚兴趣。终于在一个周末,我驱车从布利斯托市镇出发,只十几分钟就远远看到了顶端飘扬着英格兰十字旗的桑波利。它曾为亨利八世所有,而他的长女,也就是后来的“血腥玛丽”就在此长大。

  城堡属于败絮其外,金玉其中。推开厚重的橡树大门,金碧辉煌的大厅与外部饱经历史冲刷的灰色砖墙形成鲜明对比。找到偏隅一角的城堡餐厅时里面已经坐满了各路食客,刀叉和酒杯撞击的声音居然使能容纳百余人的餐厅喧闹不已,亨利若知后人如此糟蹋他的地盘,估计该后悔没到中国取经,以学会把城堡挪到地下去。我选择了著名的英格兰传统烤肉作为主菜。不远处,有人正在酒店专门设立的区域进行狩猎,猎物是事先安排好的鸽子。那边打鸽子的英国大叔一直没有斩获,看似有些懊恼,想想素来宣扬动物保护,对食鸽子的中国人又频频诟病的英国人,不也是如此热衷于“杀害”小动物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