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蒋勤勤洋人街泪送表妹出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7日15:41  重庆晚报

  昨日中午,一场浪漫的婚礼在洋人街金色大厅举行,重庆籍着名女演员蒋勤勤和丈夫陈建斌以及他们3岁多的儿子也作为特邀嘉宾现身婚礼现场。原来,新娘子是蒋勤勤的表妹,姐妹情深,看到妹妹幸福出嫁,蒋勤勤两度落泪。

蒋勤勤两度落泪
蒋勤勤两度落泪

  陈建斌诵《诗经》祝福

  昨日中午12点左右,在一对新人到现场十多分钟后,蒋勤勤一家人出现在记者视线中:蒋勤勤一身黑色羽绒服,头发盘起,戴一副黑框眼镜;陈建斌则戴一个鸭舌帽,一旁还有他们三岁多的儿子以及蒋勤勤的父母。

  在婚礼仪式上,作为特邀而来的新人的大哥大姐,陈建斌和蒋勤勤第一组被邀请上台致词,陈建斌看上去很有准备,他称:“今天是良辰吉日,是勤勤的表妹结婚的日子,祝他们百年好合。”另外他还抄录了《诗经》里面的一首《小雅·鹿鸣》“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现场朗诵,祝福新人。

蒋勤勤夫妇上台致词
蒋勤勤夫妇上台致词

  蒋勤勤嘱咐妹夫疼爱妹妹

  陈建斌说完之后,就把话筒递给蒋勤勤:“你来说。”跟丈夫的准备充分不同,蒋勤勤拿过话筒之后,只说了一句话:“蒋安琪(新郎姓名),你要好好爱我妹妹。”一句朴实无华的话,却足以看出一个姐姐对妹妹的爱护。说这话时,蒋勤勤眼睛湿润。

  整个婚礼中,蒋勤勤脸上都洋溢着由衷的喜悦,在所有嘉宾站起来共同举杯喊“新婚快乐”时,蒋勤勤也跟着很大声地喊。在新郎新娘分别给双方父母敬茶时,伴随着主持人深情的“爸爸请喝茶”、“妈妈请喝茶”的旁白,坐在双方父母正后方座席上的蒋勤勤终于止不住流下眼泪来,随后还用纸巾擦拭。

  蒋勤勤3岁多的小儿子,也是昨天婚礼现场的小明星。小朋友胖嘟嘟的,很可爱,很多亲友看到他,都会前去逗他。不过小朋友还真有点脾气,婚礼最后环节,新娘要把手里的花抛向台下时,蒋勤勤也很孩子气地带着儿子跑到前面去抢花,结果没抢到,小朋友马上嘟起嘴,一副很不高兴的样子。这时,蒋勤勤一家被喊去台上跟新人合影,蒋勤勤先离座上台,但任陈建斌怎么劝,小家伙就是不肯上去,陈建斌只有把儿子留给岳母照看,自己上台。

  另据记者了解,这对新人也从事艺术事业,新郎是重庆歌剧院的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新娘也是搞乐器的,新娘的妈妈跟蒋勤勤的妈妈是亲姐妹。

亲友争相和明星合影
亲友争相和明星合影

  花絮

  喧宾夺主

  不停有人找陈建斌夫妇合影

  昨天,蒋勤勤和陈建斌的出现在现场引起不小的轰动,不断有亲友找两人合影,尤其是陈建斌,因为有段时间蒋勤勤不在座位上。陈建斌也来者不拒,后来金色大厅的工作人员也纷纷前去,基本上他刚一坐下,就又有人过来,以致他根本没法坐下去,只好索性站着。

蒋勤勤拥抱妹夫表示祝福
蒋勤勤拥抱妹夫表示祝福

  细心姐姐

  蒋勤勤亲自为妹妹理婚纱

  在陈建斌独自应付合影时,记者在更衣室看到,蒋勤勤正非常耐心地亲自帮妹妹整理婚纱、头纱,理头发。婚礼原定12:28开始,因为妹妹的婚纱造型没整理好,蒋勤勤就安排工作人员稍微推迟点再开始。

  温情慈父

  陈建斌帮儿子捂耳朵

  昨天现场有小提琴演奏,蒋勤勤夫妇的儿子很感兴趣,于是陈建斌就把他抱到台上,近距离看演奏,边看还边讲解。后来现场音乐声变大,陈建斌赶紧帮儿子捂住耳朵。婚礼正式开始前,主持人喊大家一起倒计时时,陈建斌还把儿子抱在腿上,跟儿子一起掰着手指倒数,一脸笑容。

  分散注意

  一家三口分三批离开

  婚礼结束后,蒋勤勤一家为了分散注意力,分成三批离开。下午2:00左右,陈建斌和蒋勤勤的父亲首先走出来,并径直走向路边的一辆商务车,陈建斌开车,蒋勤勤父亲则坐在副驾驶上。记者发现,这辆车还是“京K”开头的车牌号,不知是不是他们从北京开过来的。大概十多分钟后,他们的儿子在一位年轻男子的带领下走出现场。下午3:30左右,蒋勤勤才跟妈妈一起出来,由于打扮得很普通,她在门口打了一通电话,也没有人认出她来。

  幕后

  陈建斌为婚礼推掉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其实陈建斌最近很忙,原定昨天还将在上海参加一个活动,但是得知蒋勤勤表妹的婚礼也是昨天,他就推掉了上海的活动,特地赶来重庆参加婚礼了。可见陈建斌对蒋勤勤家人特别重视。而昨天的婚礼现场,记者也看到陈建斌蒋勤勤一家其乐融融的样子,非常幸福。每次上台发言,陈建斌都牵着蒋勤勤的手。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