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大的婚礼:女人别把自己随便嫁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8:29  新浪女性博客

  当朱丽倩作为华嫂而露出水面的时候,谁还会记得喻可欣?这个曾经跟刘德华有婚约的女人,当初跟刘德华签订一纸婚书,全世界都说,这个裸婚不算数,没公开的婚书,不构成社会效力。这是一个多么大的嘲笑?这就是裸婚给女人的礼物?

图为好友刘薇的茗薇婚纱定制2010年最得意之作
女人不能把自己随便嫁了 至少要有华丽的婚纱

  女人,不管是作为新娘还是女方父母,都是要尽量要求婚礼的。否则,作为新娘的你,你希望自己的婚姻得不到众人祝福,你希望自己的婚礼不被天下人知道?当你很爱的一个人的时候,你一定恨不得告诉全世界,我是xxx的妻子,他是我的丈夫!作为母亲的你,你希望自己的女儿得不到重视和祝福?

  每一个女人都有公主情结,都渴望批上白纱走向红毯的那一端。都渴望在牧师在面前宣誓并告诉全世界,我愿意。1989年,40岁的VeraWang才等来她迟到的婚礼,这个幸运的男人名叫ArthurBecker。整整400位来自电影、时尚与媒体界的嘉宾见证了二人的婚典。然而沉浸在幸福中的Vera却意外地为婚纱费煞了脑筋,“婚礼是你一生的唯一,在你结婚的时候整个舞台都是你的,你是唯一的焦点。那么既然我有这个需要,就有很多女人像我一样有这样独特无二的需要。”当然,婚纱依经济条件,但无婚纱无婚礼的结婚,实则剥夺了女人的一生最美的时光。

  女人都是仪式性的动物。男人也许可能更看重本质。但女人是执著于仪式甚至形式的。可能会对钻戒的大小,对婚纱的品牌,对酒店的星级,对请帖的设计,对赠送亲友的礼物,都非常在意。是的,越在意婚礼,说明她越在乎婚姻。一生仅有一次的盛大婚礼,她怎么能不在意的?婚礼那天的所有细节视频,她可能会凭此来回忆一生的。如果把这盛大的婚礼省去,你让这个女人未来的一辈子用什么来去怀念?

  如果隐婚或者裸婚,不仅亲戚朋友不知道,还可能错把两人当成单身贵族,身边依然有蜂蝶围绕,这显然也是不尊重这场婚姻的表现。而情侣双方,也只有在牧师以及亲友的见证下,才能让自己的心收回来,而且通过这个仪式告诉自己,我已经不再是单身人士了,我有自己的家庭了,我要承担家庭责任了。有时候,仪式不是繁琐和多余,那是一种强调和过程。

  我特别理解刘嘉玲为何要求要在不丹举行盛大婚礼。地球人都知道,刘嘉玲和梁朝伟是一对儿,而且同居都18年了,在别人眼中绝对是老夫老妻了,结婚和婚礼似乎已经不重要了。婚礼采用佛教仪式,由香港艺人、著名主持人李浩林担任司仪,当地大宝法王噶玛巴为一对新人加持,28岁的不丹国王亲自到场见证,新娘刘嘉玲身穿由著名华裔设计师Vera  Wang亲自设计的价值百万的白色抹胸款礼服,其婚鞋也价值8800元;而新郎梁朝伟身穿白色TomFord礼服,与妻子交相辉映,实在是一对璧人,场面极尽奢华。

  有没有婚礼,那是有重大区别的,那是给双方的一种强烈的心理暗示。就连出席这场婚礼的林青霞都说:“这个地方是朝伟梦想要带他女人来的地方,这是我们一百个宾客都忘不了的婚礼。”刘嘉玲通过一场隆重的婚礼向天下人宣告:他是属于我的,谁也别再惦记了,谁也别再来抢了!

  据说,很多女孩子惧怕离婚男,就是因为双方对于婚礼的认知和感觉是无法同步的。离婚男对婚礼大都希望蒙混过关,而且已经有过婚史则对婚礼不再有新鲜感,婚姻的神圣和忠诚感已经降低。

  张晓风在《红毯的那一端》写道:“红毯的那一端立着的该是你,这一端不变的就是我。把婚戒套上手指的那一秒,幸福的感觉想也只可用羽化成仙来形容吧。心里膨胀得全是满足,任何的杂念通通的拒它们于门外。夏日的干渴裂了嘴唇,我们记得有一个词是:相濡以沫。 ”这样的感觉,婚礼上喜极而泣的新人,相信最能体会得到。

  爱情本来是虚幻的感觉,正需要这样的盛大的繁文缛节的婚礼,才让这一场爱情真实且有名有分,于是,这场爱情才更刻骨铭心。所以,女孩子们,千万别把自己随随便便地嫁了!该要的礼节和场面就得提,否则后悔一辈子。

  女人一定要在最美的时光稳住,否则等到有一天人老珠黄的时候,你还能指望他给你多么美妙的惊喜?文/赵格羽(blog)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