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张小平抱得美人归:表现有些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2:38   内蒙古晨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蒙古国奥委会授勋 驻呼领事为张小平佩戴勋章
点击进入下一页
简单而隆重的蒙古族婚礼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全家福

  婚礼是新人一生中最重要最神圣的时刻,赛场内外早已习惯了闪光灯的张小平除了比赛以外,人生中另外一件大事就是举办这场蒙古族婚礼,这会是怎么样一场盛宴呢?昨日,本报记者兵分两路,带大家去领略这位奥运冠军的盛大婚礼。

  时间:1月24日上午8:00—9:28

  地点:呼市北辰新领域小区,张小平的新房

  记者提前“闹洞房”

  在呼市北辰新领域小区大门口已经停了不少车辆,各路媒体记者在这里集结。

  奥运冠军张小平的新家就安在这里:一户普通的两室一厅,布置一新的新房处处洋溢着温馨,充盈着喜气。张爸爸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是前年买的。

  奥运冠军有些紧张

  高大帅气的张小平早早就把传统的蒙古袍穿戴整齐,赛场上横勇无敌、见惯了记者闪光灯的张小平,颇有些紧张地来回在房间里踱步,直到有记者善意地开他的玩笑,提醒他距离接新娘的时间还早时,他才腼腆地笑了一下,但头上戴着的厚实皮帽,丝毫没有摘下来的意思。

  张妈妈给儿子“穿衣服”

  张妈妈似乎也感染了儿子的情绪。

  身穿蒙古袍,脸上洋溢着喜悦的老人一刻也没有闲着,一会儿慈爱地替儿子整理衣服,一会儿又帮儿子带上腰间象征蒙古族男子气概的匕首,忙得团团转。

  “儿子娶了个好媳妇,我提前好些天就从秦皇岛赶来了,忙点儿可高兴啊!”张妈妈笑得合不拢嘴。

  在云集的长枪短炮中,一位拿着超薄卡片相机与记者们抢镜头的中年女士格外抢眼。据介绍,她就是张小平的亲姑姑,也是刚从锡林浩特市赶来的。小平今天娶亲,姑姑做起了“家庭媒体”记者。

  9:28,一行婚车由一辆悍马开道,出发接新娘。

  时间:1月24日上午8:10—10:00

  地点:呼市天骄领域小区,新娘叔叔家

  新娘是个“女强人”

  昨日上午8:10,记者来到呼市天骄领域小区,这里是新娘刘楠楠叔叔的住所,张小平将在这里把他的新婚妻子接回家。

  着一袭白色蒙古袍,娇俏地端坐在姐妹中间的刘楠楠,看上去有几分纤弱。毕业于南开大学的她,掌管着两家旅游公司。

  “前一天晚上举行小宴,凌晨3:00才结束。今天一早6:30就得化妆。”只睡了几个小时的新娘,脸上丝毫看不出倦意。

  编织美好的新生活

  临近10:00 ,接新娘的婚车到了。

  蒙古族与汉族一样,也有戏耍新郎的婚俗。刘楠楠的一班好姐妹准备好各种恶作剧等着“慰劳”新女婿,好让他知道娶个媳妇不容易。

  抢鞋、抢帽子、抢胸花……一位娘家兄弟情急之下,还将迎亲车队头车的钥匙拔了去,哭笑不得的婆家人连忙把准备好的赎金(红包)送上。

  新人编红绳,象征着共同编织美好的新生活。

  上车之前吃各种馅的饺子,让新人明白将携手面对人生路上的酸甜苦辣。伴随着新娘舅舅语重心长的一句句叮咛,一对新人踏上了回新家的路。

  时间:1月24日上午10:30

  地点:呼市北辰新领域小区,张小平的新房

  新娘叩拜公婆

  10:30,呼市北辰新领域小区。

  按照婚俗,新娘要叩拜公公、婆婆及长辈,叩拜完毕,长辈们要给新娘见面礼。

  桌上摆放着一只烤全羊和一个用炸好的果子垒起来的谷仓。

  据张小平专程从蒙古国赶来的表姐介绍:这是蒙古国的一种古老习俗,谷仓中间装满的是大米、炒米、奶酪、方糖。象征着五谷丰登、丰衣足食。

  时间:1月24日上午11:30—12:38

  地点:呼市香格里拉大酒店,张小平婚宴现场

  500余人见证婚礼

  11:30,呼市香格里拉大酒店二楼,宽阔的宴会厅里,摆放了近60桌酒席。婚礼尚未开始,20多家媒体记者已蜂拥而至。

  12:00,大部分宾客抵达现场。内蒙古体工三大队队长党忠义笑逐颜开地站在门前。“这是我们三大队娶媳妇,高兴啊。”

  作为徒弟婚礼的总代东,朝鲁教练在现场忙里忙外,声音已经有些嘶哑了。这些天除了忙小平的婚礼,他还要参加自治区政协会议,着实辛苦。

  12:38,《草原骄子的情怀》主题婚礼正式开始。

  身穿传统蒙古服饰的八位马头琴手以一曲《万马奔腾》,拉开了婚礼的序幕。一对璧人盛装上场。新娘着一身乳白色蒙古袍、红色小马甲,头戴灰色皮帽,新郎棕色马甲配灰色长袍,戴同色皮帽。由4名队友客串的摔跤手上场,其中一位怀里还抱着一个三四岁的女孩。

  婚礼分为两个乐章:感恩。新人向双方父母敬酒问候,谢过父母的养育之恩。两位母亲眼里闪动着幸福的泪光;见证。500多位宾客现场见证一对新人美好的时刻。

  很多好友特意从全国各地赶来送上祝福。蒙古国驻呼领事馆的总领事还向张小平授予蒙古国奥委会颁发的勋章。

  蒙古袍、马头琴、烤全牛、烤全羊,整场婚礼充满浓郁的蒙古族特色,欢笑与吉祥笼罩全场, 歌手的一曲《传说》将婚宴推向高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