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直击海口一对新人洪灾后的“水上婚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09:26  南海网

  11月4日下午,海口市龙泉镇翰香村的小伙子蔡浦帅与龙泉镇上的姑娘林楠在众多亲人的簇拥下,迎着喜庆的唢呐、趟过还未退去的洪水,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水上婚礼”。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郎从“洪水区”把新娘接回翰香村
点击进入下一页
挑着婚嫁礼品的老人从新娘家里出来后须趟水才能上车
点击进入下一页
婚车停在新娘家门前,一对母子站在水里见证这场婚礼
点击进入下一页
门前也“筑”起了防水沙袋

  南海网11月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李晓梅)11月4日下午,海口市龙泉镇翰香村的小伙子蔡浦帅与龙泉镇上的姑娘林楠在众多亲人的簇拥下,迎着喜庆的唢呐、趟过还未退去的洪水,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水上婚礼”。

  今年10月的两轮强降雨,使海口龙泉镇墟被淹。当时水流湍急,水位最深处近1米,不少百姓家里财物被冲毁冲走,连接外界的4条道路全部中断,龙泉镇成为孤镇。11月4日下午,龙泉镇上部分街道的水还未彻底退去,积水最深处超过20厘米,许多老百姓家中的墙壁、桌椅等被洪水冲刷过的痕迹依然清晰可见。尽管天气阴霾,飘着细雨,却挡不住小镇上的喜庆气氛。

  因为就在当天,这个在洪水中沉闷了28天的龙泉镇终于迎来了新人们因洪水阻碍而推迟多日的婚礼。作为当天的主角,23岁的新郎蔡浦帅趟过圩镇上依然未退去的洪水,踩在用水泥砖=铺设的简易小道顺利踏进新娘家,尽管裤管湿了,脸上流汗了,还有些小小的紧张,却丝毫未影响新人脸上一直挂着的幸福笑容。在清脆的唢呐声、鲜红的玫瑰花和欢乐的谈笑声中,两位新人携手走出家门,趟过洪水,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水上婚礼”。

  婚礼上,刚把女儿林楠嫁出去的杜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和女婿是初中同学,原定婚期是在10月22日,但当时齐腰深的洪水却阻挡了两位新人的良辰吉日。“原来水太深,喝喜酒的人没法过来,我们更没法买菜备喜宴,无奈之下就把女儿的婚期推迟至今。”洪水阻挡了婚期,却未阻挡大家对新生活的向往和信心。洪水稍稍退去一些后,新人们左邻右舍的乡亲们提前两天就开始帮助张罗,借桌子,写婚联,布置婚房,买菜备婚宴,一样不少。

  记者深切感触到,对于灾区来说,洪灾带来了不小的损失,但洪水冲毁冲走的只是财物,却永远冲不走人们重建家园的信心力量,以及对新生活的向往。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