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清体健康 > 正文
贴示:享受牛奶必需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23 京华时报

  目前市场上品种繁多的牛奶制品让消费者在购买时颇费脑筋。专家提醒,购买牛奶制品时不必盲目听信补钙补锌等宣传,一般来说购买鲜奶中的营养成分就能满足人对营养的需求了。

  在目前牛奶制品市场里,各类牛奶制品让消费者眼花缭乱:高钙奶、脱脂牛奶、强化铁或锌的牛奶制品等层出不穷。这些产品在丰富了牛奶制品市场的同时,也让消费者眼花缭
乱:到底该选购哪种牛奶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营养师秦世杰提醒,市民在选购牛奶时不必盲目听信各种宣传。

  以补钙为例,从营养角度讲,牛奶本身的钙含量已经能可以满足人体的需要,而且牛奶中所含的天然钙是很接近人体的生理模式的,易于被人体吸收利用。因此不必再盲目追求加钙的牛奶。而且,如果牛奶制品中加入碳酸钙或其他种类的钙,不仅人体吸收起来比较困难,而且如果长期过量饮用,还容易造成结石。

  另外,还有专家指出,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特浓奶或脱脂奶,从脂肪含量的角度来看,脂肪总量的差异只有2%,总的来看对人体的影响差异也不大。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清体·健康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