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 新闻中心 竞技风暴 财经纵横 科技时代 生活情感 影音娱乐 文化教育 新浪军事
娱乐首页 星闻快报 海外星光 国内影视 环球银幕 POP劲爆 古典情怀 新片介绍 海报精粹 评论专区 星星物语

精彩剧照
影片片段
网友评论
官方站点
本片海报


U-571
忠于信仰
美国狂人
漂亮妈妈
28天
黄金国之路
终点
火星任务
罗密欧必死
梦娜之死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新片介绍>美国狂人


 美国狂人(American Psycho)

 狮门影片公司(Lions Gate, USA)2000年出品


 主 演: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
     威廉-达福(Willem Dafoe)
     贾瑞德-莱托(Jared Leto)

 导 演:玛丽-哈伦(Mary Harron)

 种 类:社会片  

 

  

  本片改编自布莱特-伊斯顿-艾利斯极具争议的同名小说,是一部描述20世纪80年代末期美国都市生活的黑色社 会讽刺片。

  帕特里克-贝特曼(克里斯蒂安-贝尔)是一位富有的华尔街金融家的儿子。他是一个典型的雅皮士,拥有成功的事 业、名牌服装和作为一名“高等人类”所必需的一切。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还是一名嗜杀成性的连环杀手,任何人都可能 成为他无缘无故残杀与强奸的对象。他高贵的身份使得调查这一系列罪案的警官从未把他列为嫌疑对象,而另外一名同样嗜血 的杀人狂却想作下一件更为血腥的案子,成为真正的杀手之王。

  帕特里克-贝特曼的杀人动机非常简单:物欲横流的华尔街使他成为一名极端的拜金主义者,他不能与这个世界存在 任何物质上的差距,别人的些许优势都会招来他异常的嫉妒和憎恨。《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克里斯托弗-莱曼-豪普特的描述 可谓一语中的:“帕特里克-贝特曼生活在一个道德贫乏的世界里,在这个世界里,衣服比皮肤更重要,财富比血液更重要, 灵魂的探究只能靠刀子、斧子和钻头。”

  布莱特-伊斯顿-艾利斯的《美国狂人》是20世纪90年代最受抨击的一部小说,其极度黑暗的笔调使得小说及其 作者都成了当时舆论猛烈炮轰的目标。时至今日,在这部小说出版近十年之后,其观点已经被部分人接受,将其搬上银幕才成 为可能。但本片的开拍还是引起了激烈争论,曾受邀出演主角的里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很快便宣布退出,剧组不得不重新起用 原定的男主角克里斯蒂安-贝尔。该片在多伦多的拍摄曾受到当地市民的极力阻挠,因为加拿大连环杀手保罗-伯纳多宣称这 部小说的灵感来自他的系列案件。

  本片男主角克里斯蒂安-贝尔13岁时因主演斯皮尔伯格的《太阳帝国》(Empire of Sun,1987 )而成名。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