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陈绮 穿着高跟鞋打桌球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2:04 竞报

  一件白色无袖的背心,肩上披着粉红色皮草披肩,蓝色的牛仔裤和白色的高跟鞋。端坐在对面的陈绮给人一种理性而不乏时尚的感觉。

  终极目标:做一名新闻评论员

  陈绮从六七岁开始学习舞蹈,扎实的舞蹈基础和突出的学习成绩,让她顺利地考上了
中国传媒大学。四年的专业播音学习,让陈绮深深地爱上了播音这个职业。她的终极目标是成为一名出色的新闻评论员。她喜欢新闻综述性的节目,新闻综述性节目对于主持人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不仅要有专业的播音经验,更重要的是要具备更深层次文化底蕴的积淀和丰富的人生阅历。

  毕业后,她顺利进入了电视台做主持人,四年的播音工作让陈绮积累了很多实践经验,但她认为要成为新闻评论员还需要更多内在的东西,还需要充电,所以陈绮报考了中央民族大学人力资源专业,继续充实自己。陈绮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她认为一名优秀的新闻评论员应该具备李敖的强势、金庸的幽默、陈鲁豫的亲和力和杨澜的阅历。她也正在为自己的终极目标努力。

  爱好:桌球、收集香水动静两相宜

  高跟鞋是凸现女人气质的东西。在陈绮眼里,高跟鞋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她认为穿上高跟鞋,可以让身材显得更加修长、身体曲线更加美丽。就连做运动的时候,她也舍不得脱下。“只有桌球是可以穿着高跟鞋进行运动,所以,在众多的健身项目中,我选择了桌球。”

  下班后和晚饭前是陈绮打桌球的时间,她每次都会去北京饭店的一家运动会所,里面有一个桌球俱乐部。如果工作不忙,她每周至少要去三到四次。从一年前开始打桌球,一直坚持到现在。

  以前陈绮曾经尝试过其他的运动项目,比如:瑜伽、健身操,但是她觉得在参加这些项目的时候,总是一个人做,虽然旁边有很多人也在一起运动,但是都不认识,相互之间也不会交谈。但是,桌球就不一样,它是两个人的运动,在一种较量中和对手进行交流和互动。陈绮喜欢这样的感觉。

  陈绮也有一些静态的爱好,比如:收集香水。夏奈尔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对陈绮的影响很大:没有喷香水的女人出门就像没有穿衣服一样。她喜欢喷香水,也爱上了收集香水。她收集的香水分为三类:首先当然是选择自己喜欢的香型,其次是精美别致的香水瓶,最后是纪念版或者限量版的香水。安奈苏的蝴蝶香型是陈绮的最爱,也是她购买的第一瓶香水。她先被杂志上这种香水插页广告所吸引,暖粉色和夕阳红的结合色调,蝴蝶形状的瓶身,配上古典唯美的广告页面,触动了陈绮心弦。2001年,陈绮在马来西亚的机场看到了广告上的香水,当时欣喜若狂,立刻买了下来。陈绮将香水按照各种味道、瓶子的大小、形状,整齐地码放在一个架子上。每天,她都会根据不同的心情,喷洒不同的香水。

   陈绮认为保持皮肤好和心情好是相互的,心情好的时候皮肤也会好起来。但是心情比较重要。陈绮认为首先要相信营养都吸收够的话,皮肤就可以变好了。陈绮开始不喜欢运动,后来被动地参加运动,还要能穿高跟鞋。真正地参与了才发现,运动给生活带来很大的改变。

  美食:难以抵挡的诱惑

  “金牛座的人都是美食家。”陈绮这样评价与自己同星座的人。他们善于挖掘好吃的地方和小吃,并且接受所有的口味。比如:老北京的豆汁、臭豆腐,陈绮都吃得津津有味。看电视和杂志都是先寻找美食的她爱好烹饪,心情好的时候她会在家里做饭,而工作到什么地方,第一个任务也是寻找美食。陈绮认为“每到一个地方,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小乡村,吃那里的美食能让我和它的距离减小,也是让我融入新环境的桥梁。”

  服装:开销最大的部分

  陈绮对服装品牌非常在意,一个月收入中90%的花费都用在衣服上。她一旦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品牌,就不会轻易改变。比如:bluegirl,它有很多风格是淑女型的:蝴蝶结、蕾丝花边、绸缎、皮草、绒毛都是陈绮喜欢的。法国的kogai有一些年轻的跳跃的设计,比较适合日常的穿着。今天陈绮穿的是意大利的forrarina,在它的设计中融入了运动的元素。提起服装陈绮又滔滔不绝起来。

  生日:4月21日

  身高:1.66米

  体重:43公斤

  星座:金牛座

  最喜欢的运动:桌球

  爱好:泡温泉收集香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