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龙写给2107的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7:50 新浪伊人风采
成龙写给2107的信(图)
成龙

成龙写给2107的信(图)
成龙的签名

  如果一百年后有人问我, 一百年前的中国是什么样子, 我会很高兴地告诉他, 一百年前, 那时我们的国家刚刚踏上重新发展经济的道路没多久, 形势令人鼓舞, 我们的领导人一个比一个年青, 一个比一个好, 国家的施政全心全意地要改善每个中国人的生活, 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国家的经济每年稳定增长, 保护国民合法权利的法律逐渐健全, 儿童都得到免费教育。

  但我们在全力追求经济增长的同时, 对可持续发展还没有成熟的概念, 忽略了对环境的保育, 很多工业产生的污水, 污染了一些河流和湖泊。

  我不知一百年后黄河的水还剩下多少在流着, 当我在山西拍电影的时候, 我看见流经太原的汾河很多时候都干涸得露出河床, 但同时我在拍戏的现场看到很多人拿着一瓶一瓶的瓶装水, 没有喝完就连塑料瓶随手扔掉, 如果我在附近刚好看见, 我会把塑料瓶子捡起来, 丢进垃圾桶里, 一面为那些我没有看见, 被别人抛在草丛里, 泥土中的塑料瓶, 感到歉意---对一百年后的你们感到的歉意, 我们应该留下一个比较干净的环境给你们。好在我看见一个衣衫朴素的老妇, 在拍戏现场周围捡拾被扔弃的塑料瓶, 如果瓶里还有水, 那老妇就会把瓶里的水倒掉, 谢天谢地, 大地的水在让人喝够以后, 剩下的终于能以较快的方式回到土地上。

  我不知一百年后的人类世界, 喝水会不会是一个问题。不知道是哪个聪明人首先想到, 把本来属于每一个人的, 冰川的冰块, 河里, 湖里, 溪涧里的水, 用一个瓶子把它装起来卖, 那真好, 制造玻璃瓶和塑料瓶的工厂多了一个市场, 瓶装水的漂亮招纸让干美术设计的人多了一个工作, 宣传瓶装水的广告让各种媒体都大赚一笔, 而超级市场当然赚了最大的一笔, 可能这是消费社会的必要之恶, 人们开始忘记了水本来流在土地上, 随意任由人类免费饮用。

  我只是希望我们的政府, 在让商人把冰川里, 河里, 湖里的水抽出来用塑料瓶子装起来放在超市的货架上卖的同时, 也要让城市里的自来水管有足够干净的水, 流向一些公共水龙头, 流向每一家人, 也让大地上的河流, 湖泊, 溪涧, 井里留下一些水, 让在大地上生活的人可以随意用手掬起来喝, 用水桶装了回家烧饭煮菜洗澡和泡茶。

  一百年后, 我希望你不会问我一个问题, 为什么喝水是你们生活中最困难和昂贵的事, 因为我的答案只是…对不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