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澜访谈录》嘉宾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0:38 新浪伊人风采

  2001

  玛德琳•奥尔布赖特 Madeleine Albright 前美国国务卿

  了解自己,尊重他人的理想,充分理解个人的力量足以改变世界。

  周小燕 声乐教育家、歌唱家

  我就不让自己老,精神不老是可以防止自己老的。

  杰克•韦尔奇 Jack Welch 前美国通用电气CEO

  我们的价值标准是每个人都能参与,每个人的想法都有用武之地,每个人都有尊严。

  杨雪兰 美国百人会创始人

  1955年的美国,女人不准做什么重要工作,无非打打字做秘书。后来别人面试我问我想做什么,我说希望可以对世界做一些贡献。

  史蒂夫•

福布斯 Steve Forbes 福布斯杂志出版人

  人的本质从不曾改变,每人都有雄心,关键是在人人受益的前提下,你如何挑战自己的雄心。

  梁从诫 “自然之友”创始人

  我们生于斯、长于斯,这块土地养育了我们,我们不能不尽我们的力量,力所能及地为这个社会、为这块土地、为这个民族做出回报。

  何振梁 现任北京奥组委执委

  

申奥最大的困难在于外国对中国的了解不够,而我们对外介绍的一些东西,太老太旧。

  程安东 前陕西省省长

  每一个当官的人,都必须解决做官为谁的问题,这个不是理论上解决,是感情上解决。而这感情解决不是书本上得到的,必须是自己经历过的。

  龙应台 作家

  譬如一个花园,到处都是水木葱茏,粉蝶处处,而我最初想做的就是一个埋水管、打基础的工作。只要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有一些基础能够打下去,接下来就让别人去做吧。

  王蒙 作家

  国家也好,家庭也好,两个人之间也好,仅仅有爱是不够的。仅仅有爱的话,他甚至可以以爱的名义强迫别人……但是爱并不给人强制别人的这种权利。

  余光中 学者、诗人

  我说我这一生的关系,可以用很多女性来说明:大陆是母亲、台湾是妻子、香港是情人、欧洲是外遇。

  谭盾 作曲家

  它(《卧虎藏龙》)战胜和废除了一些边界——艺术的边界,艺术的局限,人与人之间的一种无形的文化隔阂和一种无形的墙的存在。

  李敖 作家

  独来独往才能够成就一个伟大的文字工作者。

  武韬 外交家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就是交朋友要忠诚,不能忘记老朋友。

  王永庆 企业家

  钱可以构成一个人的成功,也会构成一个人的失败。

  姜文 演员、导演

  自信就是你知道你不能做什么。

  唐师曾 摄影记者

  采访过程中,我逐渐学习到一旦怀着博大胸怀,就能创造特别好的事物。反之,狭隘则不行。

  叶夫根石•普里马科夫 Yevgeny Primakov 前俄罗斯总理

  俄罗斯之所以出现今天这样的局面,我认为,问题并不在于先从政治改革入手,而是在于我们没有一个民主化政党的存在。中国的经验证明,党的存在不是一件坏事。它的一整套机制可以保障改革方针的执行。

  秦大河 中国气象局局长

  对于自然正常变动,我觉得我们人是无力也没有必要来干预的;但是因为人类活动导致的土地退化、荒漠化、甚至地表状况变化,从而产生了现在的沙尘暴,治理是极端重要的。

  胡舒立 《财经》杂志主编

  人的贪欲是无限的;但从另一个角度讲,人都有维护职业的自尊心。如果他热爱自己的职业,他就不会轻易动摇。

  徐匡迪 前上海市市长

  上海、香港是一个足球队的两个前锋,互相配合,也互相争着要进球;但是我们都属于一个球队,这就是中国。

  张亚勤 时任微软全球副总裁、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总裁

  我觉得回来并不是为了一个条件,回来是做一件事情。

  田浩江 歌唱家

  我这一辈子能够演多少部戏并不是很重要,我希望能够演的就是感人的人物,这是我所希望的。

  吴文光 纪录片制作人

  纪录片如果不关注被遮蔽的生活的另一面,那我不觉得它有价值。

  马振岗 前驻英国大使

  我有一个总的看法,总的概念:在位者容易受批评,旁观者容易受表扬。

  理查•布兰森 Richard Branson 维珍集团创始人

  有人会说以身涉险是没有责任感的行为,我不同意这样的说法。冒险可以被看作是没有责任感,但一个人只能活一次,一定要好好享受生活。

  罗伯茨•诺茨 Robert Knox 大英博物馆东方部主任

  我不是中国文物专家,我不会说中文,也没有在那里工作过,但我对中国的文化、历史、艺术、瓷器和绘画等都怀有深深的敬意。

  焦晃 演员

  我演过康熙,他讲究“外施儒术,内用佛老”——对外需要儒家来治国,对内需要佛家和道家来修养自己——对于人的成长是很重要的。

  杰弗里•豪 Geoffrey Howe 前英国外交大臣

  我是一个乐观的西绪福斯;我认为,如果不停地把石头往上推,到我离开人世时,最终石头的位置总应该比出发时高一点。

  罗康瑞 企业家

  我现在还是相信赚钱不是那么容易的,容易赚的钱你不会保留很久。

  费翔 艺人

  我会特别在乎很多细节,我做的每一件事情,我都会管得比较多。

  龙永图 中国世贸首席谈判代表

  加入世贸组织实际上对我们整个经济运行有大的环境变化,所以我们应该从观念上、从政治管理经济的方式上,都要有一个变化,来适应新的环境。

  梁伯韬 银行家

  在一个人的事业或生活很顺利的时候,也不能大意。防范风险很重要,不能老是去攻、老是进取,要稳健,攻守兼备。

  王荣轩 前成都市委书记

  多做活,少说话,少领奖。另外歪门斜道坚决不能来,这一条一定要把握住。

  黄霑 作家

  虽然我非常能虚伪,虚伪到怕人,我自己都恨自己。但是我有一个很宝贵的性情——我能真的时候我尽量很真。

  罗伯特•蒙代尔 Robert A. Mundell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人与人之间信息的不平等是始终存在的。如果说教授比学生知道得多,并不表示就需要特别的机构来改变这种情况。

  王铣 原Tom.com执行总裁

  你是解决不了困难的,你在困难中生存下去。

  卢铁成 前四川大学校长

  我们在培养学生的创新和创造能力方面没有下功夫,总是要学生死背书本,按照老师讲的去办,他自己就会没有创造性。所以我很希望借鉴美国大学培养优秀创新人才的办法,把这些办法运用到国内来。

  段永基 四通集团创始人

  我老觉得咱们“改革开放”的这词顺序不对,应该提“开放改革”。因为有开放之后才有横向比较,有横向比较之后才知自己之不足,才要改革。

  王海兵 纪录片制作人

  我这个人平时不太说话,对城市生活很多地方觉得有些不适应;反而到了乡村,到了山野之外,觉得和大自然的交流有一种很舒适的感觉。

  周星弛 演员

  我从来都不希望说什么道理,因为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

  薄一波 政治家

  家里面有个老师叫傅芝淡,在学校里讲“有志者志长立”——有志气的人他的志气就长立着。而无志者、没有志气的人要常立志。

  谷建芬 歌唱家

  我们要把我们的酸甜苦辣都要唱出来,所以那个时候我就觉得谁也挡不了我,谁也挡不了我。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