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装L’OFFICIEL》2008年4月精彩看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4:56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时装L’OFFICIEL》2008年4月封面

  尽管北京的天空从去年入冬以来就没见滴下来过几滴水,而立春之后时不时灰蒙蒙、黄扑扑的天空似乎暗示着沙尘暴的随时可能来袭,但作风一向前卫且不管不顾并深谙流行技巧的时装圈中人,却早早已经按捺不住地将春夏即将流行的时装元素Mix & Match到了自己的冬装搭配中,头上别一只蝴蝶小发夹,宽松的阔腿裤下,一双散发着荧光色的艳色漆皮单鞋若隐若现,是的,一切都无法阻拦热爱时装的女人们以略带亢奋的心情拥抱时装的春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时装L’OFFICIEL》2008年4月法版封面

  这是一个到处充满奇花异卉的春天,但是,绝不仅仅是对那些怒放在大自然中的花朵的简单拷贝,它可能是你对儿时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漫山遍野的野花欢呼雀跃的乡村回忆,也可能是漫游在魔幻仙境中的孩子不小心误入了皇宫的后花园,一切都是新奇的,但一切似乎又都带着一种超自然的魔力(可能就是艺术的魔力吧)。那些曾经是印象派画家笔下的拿手好戏,突破奇妙的光影变化泼洒在了轻柔的雪纺衣裙的裙摆上。祖母的碎花围裙,儿时细细地夹在旧书中的干花标本,狂欢节中的花车大游行,脱衣舞娘鬓边的羽毛和夸张又美艳的大花,带着满满的诱惑和沉沦的香艳••••••。也许没有人不愿意做一个花匠,没有人不愿意拥有一座硕大的花园,里面开满了各种五颜六色缤纷夺目的花朵,天哪,光是想象一下就能让人快乐得喘不过气来。还有,有谁在儿时没有纯真地在园丁和花卉的童话世界中着迷过,又有谁没有读过王尔德那篇充满爱与感动的《巨人的花园》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时装L’OFFICIEL》主编

  本期杂志,L’OFFICIEL法国本部特别邀请到了天才的时装设计师Christian Lacroix,为我们撰写了一篇充满了文字的视觉美感的花卉时尚史美文,描绘出一个在他的美学世界中挥之不去的花卉天堂——亚当花园。之所以称之为“充满了文字的视觉美感”,是因为光是读到经由法语翻译而成的汉字,就已经目眩神迷,中间有太多跳动的意象因为文化背景和美学造诣的差异而感到无法理解,但即便如此,还是能够感同身受到花卉的巨大深远魔力,难以不为之莫名激动。虽然没有完全理解,但并不妨碍被深深诱惑,也许这就是花的魅力!

  Christian Lacroix说:“如果没有鲜花与花丛,时尚就不存在。”。

  在这个自然的春天和时装的春天重叠的春天,去热烈拥抱属于你的花的世界吧,不管是真实的衣裙,还是突然降临的爱情。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