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装杂志:吹响“精英”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7:43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男装封面

  年初,《时尚芭莎》推出双月刊男士版,打造定位中国成功男性的品位杂志。

  3月,《时装L’OFFICIEL HOMMES》创刊号高调上市,目的是要打造“中国唯一一本真正专注男人生活及着装品位的男性刊物”。

   4月18日,《VOGUE服饰与美容》一年两期的男士版特刊也将新鲜见人,继续实践“为高端精英男性提供服饰、生活的指导”目标。

  商报实习记者 郭宇佳

  不管是“男版”《VOGUE服饰与美容》、《时尚芭莎》,还是“男版”《时装》,无疑都是男性时尚产业逐渐崛起之后的新兴产物。众多国际服装、美容品牌已经开辟了男士专用产品线,越来越多的顶级男性时尚品牌纷纷到中国开设专卖店,男人的“穿衣保养”问题便渐渐浮出水面,成为重要话题,一向以嗅觉敏感著称的时尚类杂志当然不会错过这种风潮。另一方面,所谓“精英男性群体”的整体扩大及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的急速膨胀,则成为专业的男性服装、美容、生活“指南型”杂志的重要土壤。目前中国男性时尚杂志市场已初步形成绅士类(如《时尚先生》)、健康类(如《时尚健康》男士版)、雅痞类(如《男人装》)三足鼎立的态势,男性时装杂志的出现,有望成为男性时尚消费的Catalogue。纵观目前各种相关杂志关于男士服饰、美容等的介绍,牛仔裤、波鞋、限量衫占据了主要位置,少有适合上班族、公司精英们的男装杂志。自去年开始,一些高端时装大刊纷纷推出了男士赠刊或特刊。虽是依附于主刊赠送,但也关照到了男性读者群,只是内容多为国外时装发布会的介绍,只具骨架,没有“灵魂”。做一本真正贴合成功男性思想的男装杂志成为一些刊社的追求方向。

  推崇“精英化”

  我国女性杂志市场的细分化程度很高,而男性服装杂志的市场相较于女性市场才刚刚起步。今年以来,《时尚芭莎》男士版、《时装L’OFFICIEL HOMMES》、《VOGUE服饰与美容》男士特刊纷纷将目光投向了高端男性服装杂志市场,为精英男士提供服装、美容、健康、生活的指导,提升精英们的生活品位成为这些男性服装杂志的共同诉求点。

  《时尚芭莎》男士版的编辑部主任郝宁认为,《时尚芭莎》男士版定位于商业和时尚结合,实用度更高。而《时装L’OFFICIEL HOMMES》的执行出版人苏红将其杂志定位在服务于社会优势群体,提倡优质高尚的生活品位,同时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本特别强调视觉的男性时装性杂志。经记者粗略统计,创刊号的47个选题中有22个涉及服饰美容。这其中有多达15页的服装大片,此外还涉及设计师专访、人物大片等图片内容。

  《VOGUE服饰与美容》杂志的编辑总监张宇女士则指出,《VOGUE服饰与美容》男士特刊的定位与女版相同,定位于高端读者。杂志中有关时装的比重将会占到50%以上,此外还有美容、配饰、生活、女性等内容。可见,虽然男性时装杂志的侧重点各有不同,但针对高端读者群,以男性社会精英为受众对象成为今年以来男性时装杂志的发展趋势之一。

  不怕被比较

  应该说,目前的几本男装杂志在竞争力上都毫不示弱,各有千秋。不同于其他男性时装杂志频繁引用外国大片的模式,时装内容占60%以上的《时尚芭莎》男士版更加注重中国形象。刊物针对本土化的精英男性,希望通过身份和场合影响读者。在《时尚芭莎》男士版的创刊号中,模特中90%都来自中国,时装大片多达17页。《VOGUE服饰与美容》男士版的定位将和其他男性时装类杂志拉开档次,更加注重高端的质量形象。“目前《VOGUE服饰与美容》的女版已经得到了业内人士的承认,我们的男版将与女版相同,定位于全球,因此与其他杂志不存在竞争。”张宇自信地说。提到即将出版的《VOGUE服饰与美容》男士版,苏红坦言预估到了它的竞争实力,“它是美系的,我们是法系的,风格上有本质的不同,应该说是各为其客,互为补充吧。”苏红认为《时装L’OFFICIEL HOMMES》更加强调视觉,更加注重男性生活概念,而非繁琐地讲解穿衣打扮初级知识的杂志,且《时装L’OFFICIEL》丰富的市场及出版经验也使其不怕任何一个对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