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妮主题演讲:成功女性的仪态与风采(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0:19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著名形体专家马妮

  我还有一个不同于

减肥的观点,那就是吃饱了饭再减肥。对,就是吃饱了饭再减肥,因为我们只有吃饱饭才有力气把我们的身体挺拔起来,脖子拉起来,身体挺拔起来,脖子拉起来,不会为脂肪提供堆积的地方和土壤了。下面我谈一下为什么要吃饱饭再减肥。有的朋友们刻意减肥,不吃饭少吃饭或者吃减肥药,到下午的时候,感觉到体力上力不从心,就造成颈部错位了,有的颈部往前探,有的颈部往前错了。不管颈部怎么错位,都会使我们的颈部出现重下巴。有这样的问题,我们的颈部如何美丽呢?颈部错位就会颈椎错位,这样会导致很多人心里很痛苦,胸就挺不起来了,胸挺不起来的时候,本该使我们丰满的乳房松椎了,反而后背厚墩墩,我建议女性朋友拉长你的颈部、打开的胸部。这两个部位错位,腰部就挺不起来了,就会使胃这一圈,提供了堆积脂肪的条件和土壤,我们不想要这一堆肉,不是因为少吃饭,不吃饭就不长了,你越少吃饭、不吃饭,越提供了堆积的土壤。有的老师问我怎么办?我说最好的方法是吃饭、挺拔。颈椎、腰椎、脊椎不挺拔,肚子的脂肪就自然堆积起来了。我们三四天量一次,第一天拍照片,第二天还是拍照片,确保一下减肥的效果。我们的学员说老师怎么办啊?哪儿都不长,就这肚子长。有朋友跟我说她肚子大的时候,发现她根本没有肚子,就是假肚子,假肚子就是这样的,如果我不修改颈椎,我们的肚子就会大起来,肚子大起来,除非开刀把它切掉,如果不纠正这个问题,还会反弹。我们要铲除脂肪,使我们的腰椎、胸椎、尾椎向上迁移。你靠别人管你的形态太不靠谱了,只有靠自己。

   说到形态减肥的话题我有点激动,我用了20年的时间揣摩出这套形体梳理法,我没有办法让更多人受益是我的无能和尴尬。最近在寒暑假期间,我们非常忙,在办上午班,不知道怎么回事,上午的队伍冲到形体梳理班的阵营里面,上午、下午、晚上,还有从国外来的,他们都想改善形体,确实他们的形态都有很大很大的问题,很多13—16岁的女孩形体像老太太一样。我们也办母女班。第一天量尺寸的时候,一个妈妈躺着流眼泪说,马妮老师劝我的孩子吃饭,我刚刚动过肠癌手术不到四个月时间,我带女儿就来量形体。每次吃饭的时候她只吃小水果,和几个孩子分吃小水果,她的孩子本来就不太胖,后来还瘦了60斤。我当时看这个孩子,吓一跳,胳膊上的青筋爆着,我们发现还没有上课,这个孩子就拿着垫子睡在地下了。第三天上课,我觉得有时间跟孩子讲话了,我说孩子一定要吃饭,我们这一代人只有一个孩子,你们比我们的命更重要,你身体像小豆芽一样,让妈妈多揪心。孩子的眼睛也红了,马妮老师我特别赞同你的观点,健康才能美丽。但是我不能吃饭,一闻到饭的味道,我就想回到卫生间呕吐。我就想问妈妈为什么孩子有闻到饭想呕吐的现象呢?我心里想,可怜的孩子既然瘦得皮包骨头,还怕妈妈怀疑你有妊娠怀孕啊,受孕也要身体健康啊。下课后我让妈妈办退班的手续,妈妈还说帮帮我的孩子,我说我这就在帮你,如果我不帮你,你练去吧,我怕孩子的吸收功能得到破坏,所以我建议孩子赶快看医生。现在最重要是看医生,而不是形态,吸收功能被破坏是非常否认严重的。

  这些年我做形体减肥工作,失败的例子血淋淋的,我去年讲座的时候,我已经接触过23位为了减肥没有月经的孩子,今年我可以讲已经有30个了,都是在27、28岁,25、26岁在少数。我在中央电视台等重要媒体采访我的时候,都要大声呼吁,减肥、健美形体已经被商业复杂化了,实际上最安全的方法就是我们自身存在的,天赐给我们的亭亭玉立的形态感觉和状态就行了!(掌声)

  朋友们,对于我们东方女人来说,最严重的形体问题可不是我们的肥胖,而是我们的臀部下坠。我一说臀部下坠,大家就会想到,本来东方女三下身显得短,上身显得长。你不吃饭,吃减肥药,背部挺不起来,腰挺不直,大腿会粗胖起来。有的朋友就会想到要减肥了。大腿粗胖的朋友们可千万不要减肥了,因为大腿肥胖说明你的身体素质下降了,这时候你不吃饭,它就越大越坠,越坠就越不好看。所以,我建议要吃饭再减肥。

  已经有很多人上马妮形体梳理课了。全国妇联的领导去上课的时候,问这样的问题,女人在减肥和身材方面的智商是零。她知道吃了这个东西能减肥,钱好骗的很,钱很容易就被骗走了。马妇联主任,说我姐姐以前大吃大喝,生意很红火,还做形体梳理。她姐姐给我打电话说,我在社会上用劳动挣钱,过得很有尊严,也很受人尊重。是的,很多搞美容的朋友加入到形体梳理,她们说我们现在做人很幸福,很有尊严。

  两年前我应邀到澳洲讲学,当时在悉尼、墨尔本黄金海岸做讲座,很多华人跟我说澳洲盛产肥婆,是的,她们真的肥很胖,因为他们的饮食结构跟我们不一样,华人说澳洲人不减肥,优哉游哉,但是会生产各种产品打我们的市场,中国市场这么大,不打中国的市场打什么市场呢?打通中国的市场就等于打通了好几个国家。我听到这个话的时候,我感觉他们在欺负我们,在侵略我们,他们这么胖不减肥,我们中国人哪里胖,我们只是要改变体态的问题。所以我们不能再上他们的当了。

   我在周末休息的时候,看到一条广告,说给脚上贴一个辅药,走半个小时之后揭下来之后,脚下就会流出脂肪。我看了之后就哈哈大笑,这是骗你没商量,明显这个辅药有文章,我们把脚划下来,脚下也只能流出血,而不会是药。这是商业行为在里面,我们女人再也不要上他们的当了。我们女人最简洁的方法就是提升形体,挺拔起来。我们在电梯里面可以用九点靠墙的方法来保持我们的形体。两个脚后根是两点,腿肚是两点,臀部是两点,两个肩靠墙是两点,头靠一点。东方女人有溜肩、扣肩的毛病,古代的时候溜肩是美,这样一轮轮延续下来,两个肩都往前哈,往前扣,参加我们的形体训练,把肩打开,形态就会自然保持了,如果我们没有参加形体训练,你就按我讲的九点去站,做了比不做强,不要再不吃饭了。

   发展到现在,减肥只是我形体梳理的一个项目了,更重要的我想通过综合性的形体梳理,把女人的魅力、气质梳理出来,外在希望你们高贵、魅力、骄傲。贵在我们的形体,魅在我们的眼睛,傲在我们的气质。把我们的素质统一起来,魅就会有傲,傲就会有魅,这样我们就不怕没有魅力了。

   我有一对画家夫妻朋友,说女人下巴有一个小槽,他称为美人坑、每人槽,现在颈部一错位,下巴、重下巴出来了,把最美丽的小槽破坏了,所以拉长高贵的颈,打开你的胸。我在培训的时候,释放学员的这种状态,目的是找到女人自己的角色感觉。东方女人最美丽,中国女人最美丽,中国女人有端庄的美、羞涩的美,我们应该保持东方女人这种固有的美感。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大舞台,舞台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我们要找到角色的最佳状态。如果我是演员的话,我相信导演一定会让我演白雪公主,哪一个导演不会让你演这样的角色,导演也可能会让你演坏皇后,我要作为演员也要把皇后的丑恶表现出来就是皇后的样子,我们为什么不在生活中演绎美丽的好女人?我们可以做到眼睛一横,下巴一横、嘴巴一横、鼻子一竖,多美丽啊。我上次给一些行政领导做训练,达到说马妮老师,我们做了多年的行政工作,已经不会笑了,很可怕,很可恶。

   我给大家做一下小嘴唇包我们上嘴唇的状态。实际上还是一个微笑的状态,且不要说我们上嘴唇包下嘴,如果我包一下你们看一下。好傻,整个一个老大妈的感觉。女人的美有各种各样的,作为一个美丽的女人、善良的女人、善解人意的女人是最美丽的,并不是我们肚子小一点,体重轻了三斤两斤就不美丽了,体态是我们最好的装饰品。我动员了韧脉、动脉围绕静脉,静脉在丹田部位,道家静脉是男人的包房,女人的地宫。是男人用于藏精,女人用于积血的地方。古人太聪明了,提出了一手丹田的状态,我觉得这个状态太厉害了,如果我拖着地下走,我的肚子也会大起来,腿也会粗起来,下巴也会出来了。

   形态是一个人最好的,永不过时的装饰品,一个人要有美好的体态,一定要美好的心态,我们不妨阿Q一下,美好微笑面对人生。今年春节我有幸参加了北京电视台评选最有魅力女人的一档节目,我们评选了一位最有魅力的女人是70岁的老人,一位20、30岁的女人没有竞争过这位老人,因为我们觉得她太值得获得这个奖。这位70多岁老人穿着中式小唐装,穿着踢踏鞋,跳踢踏舞,太美了,太酷了,我们被惊呆了,没有人说话,半天主持人说话说马老师赶快发表评语。我当时喊起来,美丽的东方女人典雅端庄,美丽的东方女人优雅可爱。一个70岁的女人比一个孩子还跳舞跳得美,跳得酷。我做形体工作,发现中国有茶文化、酒文化,唯独形体文化欠缺一些,我们想填补这个空白,我希望有识之士一起做这个中国大业,让我们做更多这样的事业,让中国女人魅力起来,美丽起来,当别人说中国女人有魅力的时候,那就是东方女人,中国女人,那该多开心。

  年轻的时候我是芭蕾舞演员,演了白毛女一大堆角色,没有想到怀孕之后我的形体发胖了,我非常难过,我最后决定减肥重新回到舞台跳舞,各种方法我没有用过,不吃米饭、馒头,不睡觉,怎么也减不下去。之后我看到北京再搞健美舞、健身操,是一个外国人发明的,我当时觉得这个外国人太聪明了。我就来到北师大找健美舞老师学习,当时我想老师一定很漂亮,因为是舞蹈老师,我看到老师,没有想到老师又高又胖又壮,有点像篮球运动员的体格,我说老师又胖又壮,老师太没有说服力了。我想感受健美操是怎样回事,老实说我想要效果,必须在运动间后三个小时不吃饭、不喝水,我说可以。第二天我到老师的体育馆里面,收音机一开,摇滚音乐剧烈响起来,当时我儿子6个月了,我已经胖得跳不动了。那天老师跟我说话,说哇,你跳得真好看,从来没有跳过这么好看的。我说我从来没有跳过这么难看的舞。西安有健美舞比赛,我必须在比赛上把老师一套健美舞操表现出来,不管怎么说我是专业的芭蕾舞演员,就谢绝了老师的好意。后来发现西城、东城四个区都在提倡健美操运动,我去了之后,说西方在搞健美操运动,我这样做可以把美提倡起来。我到了西安,让我打开眼界,也让我彻底失望了,因为我发现这不是我寻找的美,我要寻找的美是东方女人的优雅、秀美而不是健壮。

   看了这么多健美韵律操就想,任何东西不能生搬运动,健美舞韵律操是为外国人设计的,不适合吃五谷杂粮的中国人设计。所以我当时带着复杂的心情离开西安。我星期五到动物园去,我从慢吞吞的狗熊、豹子身上了解了他们为什么会出现重下巴、双下巴。突然我从鹤上找到了女人应该有的美感,鹤太美丽了,它胸在动,脖子往后仰的样子非常漂亮。

  我看过鹤之后看长颈鹿,长颈鹿把脖子伸得长长的,像个绅士,我从鹤和长颈鹿身上了解到要想美丽,把脖子拉长,胸部打开。我看到一些女孩20多岁亭亭玉立,30多岁、40多岁身体发胖,现在不光30多岁了,有的孩子11、12岁就开始发胖了,这是因为我们身体营养失调了,使我们身体该胖的部位没有胖起来,不该胖的部位胖起来了。我发现了这样的路,就找到了一个方法,我找到一种深呼吸的形体感觉和状态,我找到脊椎梳理的感觉和状态,所以我试了之后,找到了女孩子的感觉。我现在不想自己享受这种发现,希望把这种方法介绍给大家,东方女人最美丽。我们把各种各样的走态和坐态用几分钟时间跟大家演示一下。

  生活中我们走路要像一片树叶一样,生活中我们缺乏这样的尝试,走路的时候,是膝盖向前的,这样擦地了,走路像树叶一样,脊椎挺拔起来,裙子自然耳染摆动起来。说话的时候我们有手势摆动的动作,可以在胸前,很端庄,送人走可以用小臂请人出,请人进也可以用小臂请人进。

  (演示坐姿、走姿)

  朋友们,仪态没有一定之规的,只要我们的体态到位,我们的仪态自然而然就到位了,所以体态的重要性我们要有所重视。作为现代职业人重视自己的体态、仪态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我们注意自己的体态仪态是给别人留下美好印象的标志。气质、仪态是无声的交流语言,也是世界语。同时,作为现代职业人,我们注重自己的仪表、仪态,实际上是对我们自己的事业、亲人、爱人、家庭的奉献。今天我就讲到这里结束!谢谢朋友们!

  主持人(晨岩曦):通过修炼的魅力,不会因为岁月而流失,反而会因为岁月而留香,感谢马妮带来的的心灵美和外在美的结合。马妮老师会在外面签名售书,我们也可以共同分享马妮老师带来的喜悦。下面这位演讲嘉宾是演讲中的

超级女生,14岁上大学、18岁成为大学的讲师,20岁怀揣2万美元独闯华尔街,24岁创办了独家网络教育机构,把自己的获利完全投入到教育事业当中,在十年商海打拼当中为中国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拼搏着,一面和劳动部制订了春雨计划,为失学儿童打下了一片蓝天。她是一个女企业家,是勇气和智慧的完美结合体。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