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丽主题演讲:承担企业责任回馈社会(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0:58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上海新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陈丽

  在建设企业过程中,我不断提升我自己,提升我自己就是提升自己的内涵。刚才十位嘉宾在谈的时候,我也很感动。为什么呢?我也可以说是家庭和事业都成功的。实际夫妻和朋友之间都要有空间和宽容,因为有了空间和宽容大家就会互相理解。我也经常跟员工说,三大责任第一是家庭责任。我们员工工资是打到卡里,打到家里,太太拿的,但是奖金是给公司员工的,这样给员工空间,小钱可以拿着玩玩,大钱可以拿回家。在社会责任过程中,一定要给员工创造空间,在家庭也要给家人创造空间。特别是春节的时候,公司召开年会,都会把太太请过来,让他们一步步往前走。

  我们公司还有一个感动的事情,就是募捐,我们做的很多慈善工作都是员工做的。我们员工几年前在沙市查出20几岁员工,父亲刚刚过世,他得了败血病,最后员工自发捐钱,最后公司提出钱,让他做手术,救了他。我是信佛的,救活了,他为了回报社会,回报企业,两年前他到工地做项目工程师,之后感染了,再花十万没有救活,我很难受。临死前立了遗嘱,说没有办法回报社会,就把一体捐给了红十字会。在座各位只要对社会有一份关爱,对企业有责任,我们企业、社会一定会是向上走的社会和企业。在发展中国家,是宝塔型的,富人在顶尖,穷人在地下,发达国家是橄榄型的。在各个国家,只要我们对社会,对企业有责任心的话,对家庭有责任心的话,这个社会一定是美好的社会。我借用王钢的话,就是我从哪里来就到哪里去。我最爱一首歌就是掌声响起,在我们创业的时候,学会孤独,学会执著,学会忍耐,当你成功的时候要学会感恩。我现在学会唱一首歌就是感恩的心,为什么要学会感恩,学会谦虚,我们现在成功是很多朋友帮助才可以走到今天。在正在走的朋友,我们帮助他,要给平台,让他走到成功的舞台。我们要有宽容的心,大度的心、和谐的心,这样我们才会很开心。

  有很多人我看上去比较文静、优雅,我始终用平淡的心看事情,做任何事都是随缘走,不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要拼命努力,我们要做企业家,不要做商人。商人是以盈利为目的,会不择手段。企业家做出成绩之后会回馈社会。在座各位要做合法的公民,要做企业的员工,随着大家有责任心和爱心,每个人都会成功,都会有爱心!谢谢!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