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勇桦主题演讲:男人眼中的魅力女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1:05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何学林营销策划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勇桦

  主持人(王一洋):再一次感谢何老师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演讲!后面还有很多演讲嘉宾,到结束的时候,还有一些比较精彩的节目,请大家继续接下来的演讲。下面的演讲者是一位女性,她是何学林营销策划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27岁被聘为清华大学总裁班讲师,曾任年销售10亿元企业的全国营销中心副主任,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IDG顾问,是年销售250亿上市企业雨润集团顾问,她就是吕勇桦。

  吕勇桦:各位女士、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感谢大家给我这样的机会。我的演讲题目是如何成为男人眼中的魅力女人。因为我自己的工作场合和李亦非有点相似,我的周围工作群体几乎全部是男性,90%,女性比较少,这些男性年龄都在40、50岁,身价都在过亿。在这样的群体内,我怎样用我自己的才华,用我自己的智慧,用我自己的能力来把这些事情做好?我怎样得到他们的支持、认可,继而成就我们的事业?我并没有想这样的问题,也是一步步走过来的,点滴也有15年的时候,今天有这个机会,我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二。

  大学毕业的时候,我是一个出身农村的孩子,没有任何背景和出国的经历,因为我没有钱去买一张飞往美国的机票。王老师说你具备了中国人的典型特点,容貌很一般,不是特别出众的。我大学毕业的时候,我分配不了,别人托关系的时候,我去打工,我去一家广告公司,获得了第一单,挣了900块钱,我三哥才400块钱,我进入了一个国营企业当技术员。这个时候好象没有出人头地的机会。当时河北省省长访问我们企业的时候做了策划。省长没有进去的时候,工厂没有起反应堆,进去了之后起了反应堆。公司非常高兴,把我调到办公室做工作,做一些人事和市场的事情。后来我觉得还是不行,人事关系倾轧非常严重。

  我就到了北京,带了400块钱,当时本科生的工资是328.5元,400块钱,交了一个地下室的房间就剩100块钱了,怎么在北京市场上冲杀自己的天地,怎么立住脚跟。我到各个企业去,你们需要工作吗?说没有工作,就要业务员,我说可以。这是一家健康服务系统,现在各个学院的院长跟我打下了良好的关系。我7点钟起床,7点半谈第一个院长,10点半谈第二个院长,下午1点半前谈第三个院长,下班前谈第四个院长。最后公司说你不能自己做了,要带队伍,这样我就带了队伍。我跟大家讲的是经商管理,现在这个公司有120万的客户群体,马上也要上市。

  那时候我的薪水还可以,这时候我就想,我是不是有点不满足了?我发现自己有一个特点,因为公司药箱全国发展的时候,我没有任何的全国经验,我就想我一定要找爱全国网络的公司去。找来找去我找到一家公司去,叫中华灵之宝,从06年开始,灵芝抗癌的概念,就是这个公司来做,一年10亿,现在业绩滑坡了,一年6个亿。当时我做这个公司的秘书,人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有一个理念,就是要抓住自己的机遇。当时公司竞聘上岗,我当时是公司新来的员工,我问老总我可不可以,老板说可以,我就说我竞争副总裁吧,我说这是锻炼我的机会,成功不成功再说,我就去了,竞聘副总裁。虽然我不具备副总裁的气质,但是我从上万人中脱颖而出了,而且我的回答和思维被老板看中,所以我做了河北分公司经理,然后做河南分公司经理,然后做贵州分公司经理,然后主管全国市场。我觉得自己被压干了,这时候我知道我要学习,我自己无法腾飞我的瓶颈,今天各位来就是学习,突破自己的学习观点和某种瓶颈,哪里是最好的学习地方?就四个字——

清华大学

  那天我到清华大学,开始考MBA,分数还可以。有一天我知道一个机会,清华大学总裁班在招老师,我就去了,工作人员说你来干什么了?我说我来应聘老师,他们说我们招完了。我想这是多好的机会,我一个学生来竞聘多好。我说这样,你不要告诉我是谁?参加一个笔试,考完之后,据说我的成绩第一名,就让她参加吧,所以我进入了讲师讲课的流程。最后我被选中了,录取十名,留下来三名,其中我是其中之一。我跟老总说,首先我年龄比你小,资力比你浅,钱也比你少。但是我相信我今天讲的课程对大家是有用的,最后我把10亿元的企业管理、体系、心得告诉大家之后,得的分是很多的。

  我开始创业了,我在清华大学开始做培训,培训行业是很火的行业,但是当初还不是。我用清华大学的名义,跟老师说说,那一个月去除成本还剩一些。我觉得太有意思了。清华大学因为这个招生品牌,当初确实不懂事,就说这太不容易了,我们还是做挑战性的工作吧,就希望给别人做咨询、策划,当专家老师多好。然后我就加入了策划公司。在策划公司策划过程中,让我每年都在飞机上坐着飞来飞去。做了很多项目,包括大连市、珠海市、秦皇岛市的城市策划和大型企业和集团公司。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不停学习,因为资力还太浅,比如说金融行业、钢铁行业、城市策划行业,我不断思考,我白天在商户那里都在看书。这一年来我没有去看过电视,也没有逛过商场,也没有去过美容院,因为我没有背景和依赖,我没有一张去美国的飞机票,只能凭自己。

  这个过程中,我就忽然有一天发现,我和这些老总的沟通越来越的通畅,我发现这些老总的眼神里满是赞赏,他们给我打电话的频率增大了,发信无论客户签约还是不签约,对我各方面都很好。这是我突然有一天感悟到的。

  2003年美国IDG公司在全国50强策划公司里面比拼,挑选一家公司作为他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当时有麦肯锡和国际知名公司,大家通过八年的时间,六年董事会谈判,我们公司胜出了。所以我们就做了金融街上市项目,这是很著名的项目,是一个软件。第二个是健康中国。第三个项目是中日博大,其中有一个项目是

人民日报,1964年第一张报纸开始到2006年30张报纸的体系,人民日报没有,新华社没有,中宣部没有,只有我们项目中心有客户要求比较苛刻,那时候我经常被客户选为执行总裁,你不仅要做策划,还要做实施,每一步都要有落实的基础,这时候我从总策划到总经理。对于美国IDG机会,我也认识了一大批人,政界的、军界的、金融界搞资本运作的,刚才下面几个人问我有没有一些关系,我说没问题。如何成为男人眼中的魅力女人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