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勇桦主题演讲:男人眼中的魅力女人(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1:05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何学林营销策划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勇桦

  我跟大家分享几点。第一,魅力女人首先核心点是一个人,一个大写的人站在这儿。现在还没有性别概念。不是男性,不是女性,有自己的尊严,有自己的人格,有自己的勤奋,有自己的坚强,有自己的自信,有自己的能力。有了这些以后,就能够给予,给出去。为什么哪些人能选择我?为什么奥美一些大的财团选择我?包括柳传志联想投资集团公司也选择了我。首先你要有能力解决它,然后是信任,你的执著,不屈不挠的精神,人脉资源关系,你带团队的能力,你的管理水平,让他相信,你能够把这个事情做好。然后是能保有你的信誉,有了这样的信任关系之后,要让信誉持续下去。女人是柔情的,女人味是一种慢慢散发的酒味,是一种感悟,是有感知,有知性的。你要把这种女人味慢慢散发出去,你要善解人意,要理解她。因为男人在群体里面是很孤独的,在竞争对手里相当于是鲨鱼池里的争斗,真的是互相咬的,因为这是很残酷的竞争世界。回家讲给太太,怕太太担心,又没法讲给同事。

  举一个例子。昨天听老师的讲我才知道叫女人味道。前天我签一个单,这个单非常重要,在最后条款中,我注意到运费谁负责的事情,大概1000元。数目不是很大,如果1000万合同的话,也就1200元的运费。他说我来付,后来他回过神来说不行,你的利润比我高,我说我们是小企业,你们是大公司,你们应该支持我们,他说不行,大公司也不能做这样的事情。

  第二天又签合同的时候,我找到一种感觉,我说老总您坐,眼睛也不看他,笑呵呵地说这是说好的事情,最后大家想象怎么样。他说你太贵了,你把我这样一个大男人逼到死胡同里,让我不得不答应你。我获得了1千万的合同。但是他又说我腰包随着瘪了一点,但是男人的形象竖立了起来。所以在谈判过程中,用一点女性的柔性,女性的魅力,就会多赢得一些机会。但是你不能老是用这种方法,你吆喝他进行对等的谈话。我们知道婚姻是门当户对的,其实做合同、生意、谈判的时候,很多都是门当户对的,如果他大你小,就会店大欺客,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利用女性的一点点技巧,把亏空尽可能缩短。

  今天既然大家是朋友,我就不妨把绝招奉献出来,抓男人抓什么,我感悟到的不一定准确,仅供大家参考。男人是暴君,任何男人都是,而且是这样的,任何男人在自己心目中的王国都是暴君,他要征服自己的王国,要在这个王国里面驰骋、主宰。大家想想看,那些事业有成的男人,在社会上给足了面子,他在家对老婆往往很好,因为他不需要了,已经给够了。外面一事无成的男人,郁闷的男人经常在外面喝酒,回家之后打老婆。为什么?因为在打老婆过程中,酗酒过程中达到了暴君的理想化状态。所以男人一定是两个状态,一个是现实的自己,一个是理想中的自己。当你面对自己的竞争对手、合作伙伴、老公、男性朋友的时候都要考虑这些问题。所以,在外面成功的男人在家庭里对老婆都是非常好,因为他的面子已经被给够了,在家就会疼老婆。如果男人没有事业,就不如让他死,但是女人只要有爱就满足了。

  第二,女人对男人的杀手锏有两招。抓住这两招之后,这个男人就基本上抓住了,这两招就是,第一你要抓住男人的自尊心,你要考虑他是一个极其有自尊的人(只要是男人)。第二你要抓他的虚荣心。对应这两点对比,现实中的男人你要给他自尊心,理想的男人你要给他虚荣心。魅力女人的魅是一个鬼一个未,就是不是鬼但是快要成为鬼的时候,所以中国的文化流传是非常厉害的。当时我看到魅这个字觉得太厉害了。当一个女人把女人味发挥到极致的时候,一定要想到要成为鬼还没有成为鬼的时候。所以大家要多爱自己一下,对周围的事情多观察一下,拿捏一下未成鬼要成鬼的尺度。(掌声)

  这是

人民日报的图片,从1946年开始,从第一张报纸开始,一直到林彪怎么起来,怎么下来的等等整个历史,从军界、政界,在新华社,包括图书馆这些报纸都比较多。我这里其实还有很多的心得,我在想你现在还没有达到你心目中理想的人的话,从现在开始不满,你要想成为什么人,就要变成什么人。

  我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件事情,人应该怎么去做?第一首先要有权、钱,对挣钱、争权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经济基础上面是上层建筑,基础经济足够的话,整体形象、气质、心态都会有很好的调整。第二,一定要和权力相结合。我进入了政界也进入了军界,是因为我在三年前发现中国的社会是一个政治经济的社会。我们从小就开始学习,但是大家进入企业之后才知道这真是政治经济社会,60%是政治,40%是经济,大家要保护好自己。

  第三,健康。无论你的家庭怎样,有了好身体,事业才可以得到保障。

  第四,子女。我只要有时间就会抽出时间陪子女。他两岁我们陪他上早教的课了。在事业发展过程中不要忽略孩子。

  第五,要有幸福的家人。

  第六,最后就是需要朋友。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