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各国总统时尚个性大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6:38 新华网

  俗话说,人上一百形形色色。身为国家元首的各国总统们也不例外,浏览这些“大人物”的个性特色,别有趣味。

  以健康、干练著称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是被公认“非常特别”的领袖。作为柔道黑带六段选手,他是世界上首位获得柔道高级段位的总统级人物。普京拥有一身过硬功夫,他熟练掌握各种柔道技能,且动作出手快、诡秘莫测,他出版有《跟普京一起学柔道》一书,并亲自出镜,拍摄与之配套的教学片。2006年普京还应邀出任欧洲柔道协会名誉主席。他曾驾驶战斗机慰问前线官兵,声称要把恐怖分子的脑袋按在马桶里,这些传闻使俄罗斯流行一首《嫁人要嫁普京这样的人》新民歌。2006年3月,普京访华时专门到河南少林寺一游,并观看了少林弟子武术表演,结束后他将表演“童子拜佛”的小男孩一把抱起,扛在肩上让大家照相。

  美国总统布什也很有个性,他是不折不扣的体育迷:头盔、自行车鞋、运动短裤、紧身背心、iPod和价值一千七百美元的Trek牌山地车,是他离不开的行头。前几年布什访华时,还专门抽空与中国自行车队选手一道操练呢!有三个故事很能说明布什的性格:布什一上任就给他的内阁成员每人起了个绰号,并随口乱叫,一度闹出许多笑话;某次布什在吃饼干时不慎被噎住而晕倒,还擦伤了脸。他却带伤告诉大家,“都是没听老妈的话惹的祸,妈妈早就告诫我要细嚼慢咽,今后一定得听妈妈的话!”2000年布什与刚上台的普京初次见面,对普京频频拍肩搭背,还对记者说“我一见普京就喜欢上他,知道他是个可交的朋友”,这些故事令人忍俊不禁,也让人觉得小布什就像邻家的大男孩,平易近人、天真可爱。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