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各国总统时尚个性大揭秘(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6:38 新华网

  出身豪门、一身绅士派头的法国前总统希拉克,有“政坛常青树”之誉,也是一位文化造诣深厚的政治家,他拥有《希望的闪现》、《一个新法兰西》、《所有人的法兰西》等著作。希拉克尤其酷爱东方文化和中国艺术,他曾六次访问中国,他喜欢中国文化几乎到了痴迷的程度。早在1987年他就在邓小平陪同下访问了西安,对神奇的兵马俑赞不绝口,正是在希拉克的大力宣传下,兵马俑被公认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希拉克对唐代诗人李白情有独钟,这已在中国传为佳话,他表示退休后将写一部李白的剧本。希拉克对中国的青铜器也很有研究,有一次出席北约首脑会议,他竟然在会议桌上从包里拿出一本书来读,一位法国记者见总统“开小差”,马上用长镜头拍摄,结果发现总统忙里偷闲读的竟是一本研究中国青铜器的专著!

  接替希拉克的法国新总统萨尔科齐是一名慢跑发烧友,上任以来仍然坚持在大街上慢跑,出国访问时也继续在外国跑。萨尔科齐的名言是“早起的法国”,他希望与祖父级的前任希拉克拉开距离。这位衣著光鲜、不乏狡黠微笑的法国元首,时有惊人之举,被认为最有个性的西方总统。不久前他“携母访华”之行就引起世界的瞩目,在胡锦涛主席为其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萨尔科齐向胡锦涛介绍其母亲──八十一岁的安黛丽-萨尔科齐,胡锦涛也还特地送给老夫人一条披肩。虽然有人对萨氏此举颇有微词,但在崇尚孝道为荣的中国,却赢得民众的极大好评!

  刚刚卸任的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总爱穿“袋鼠”牌田径服在海边公路上散漫地跑步。他还喜欢步行运动,霍华德不高的身影经常在天亮之前出现在悉尼或堪培拉的大街上。不抽烟、少饮酒的霍华德说自己的健身“秘诀”是饮食有规律、忙里偷闲坚持运动。尤其奇怪的是,他热衷于边跑步边接受记者采访,记者常常累得气喘吁吁,而他却满面春风。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个人爱好最为奇特──住帐篷。去年他赴法国进行为期五天的正式访问,在花花之都的巴黎依然保持他住帐篷的生活习惯,其它人都住进巴黎豪华的马里格宾馆中,卡扎菲的帐篷却搭建在宾馆外面的草地上。

  今年五十七岁的斯洛文尼亚总统亚内兹-德尔诺夫舍克,几年前被诊断出癌症后,就开始过起一种“另类生活”:他离开了卢布尔雅那市豪华总统府,搬到了扎普兰纳一个山村棚屋,和自己的宠物狗生活在一起。

  德尔诺夫舍克每天只吃有机水果和蔬菜,并亲自烘烤面包为食。在独居时他甚至爱穿树叶做的斗篷,试图彻底“回归自然”,靠绿色生活方式来治愈疾病。为此德尔诺夫舍克先后出版了《生活和意识思考》、《世界的本质》等畅销书,声称自从与总统府豪华生活绝缘后,其精神面貌已发生重大转变。(文/马承钧)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