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何应对“烦人”的同事(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7:29 人民网
如何应对“烦人”的同事(图)(3)
办公室同事们

  对爱挑剔的人,先考察他们的动机。

  有时我们会遇到苛刻的同事或上司,此时不妨先考察一下,挑剔背后的动机是什么?是他本身对自己、对工作的要求就很高,还是要借此来打压别人?

  遇到要求高的领导,不妨欣然接受对方的批评和建议,视他为鞭策自己成长和进步的“贵人”。如果实在被对方逼得喘不过气来,也不妨适度表达一下自己的感受,例如:“你的标准真高,我们都达不到。”意思是提醒对方,别总是追求完美。

  但如果批评者“暗藏杀机”,也别被他打倒了。著名心理学家戴尔·卡耐基说:“批评往往是掩饰的赞美。”因为你已经引起别人的嫉妒和眼红,是非难免随之而来。但是,尽量不要把同事视为竞争者或敌人,要知道,那些大脑里没有共赢概念、只想自己掌控一切的人,是无法在职场中长期生存的。

  最后,要多增强自己的调适能力和工作上的自信心,在工作之外找到其他平衡的窗口宣泄情绪,例如选择固定的健身项目,培养自己的兴趣。此外,也可以积极建立工作上的支持系统,找积极乐观的同事为你打气。同时,还要注意加强自己的信念,培养对事对人的观察能力,养成不畏逆境的心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