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亚萍:如何从农家女成长为中国花布大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9:26 新浪女性

  几年来,因为企业在成长发展,我们特别注意培养和造就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的人、有文化、有技术、又特别能吃苦,具有创新精神的员工队伍。我们的员工有一千多人,女性干家纺比较细,我们有十几个男孩,这几个男孩也比较优秀,但是我们公司女孩还是比较多。亚萍的发展成功到今天为止,我对我的家长就像家长和母亲,现在我们整个集团,我培养的领导,亚萍董事长是我亲自培养的,我是用这样的方法来培养她们的。一开始住在我家里,吃、生活、工作,我像妈妈对小孩一样培养他们,尽管我们企业几个高管领导只有这样几个,现在的企业培养的小孩也大了,因此我想很多的朋友们觉得我很快乐很开心,因为我把我们的员工培养成人可以当家了,我很高兴。因此我把我们员工都当做小孩一样,现在我们员工每天写三篇日记,创建了“商情日记”,我了解员工的思想,了解他的成长。因此作为我们女人来说,我以母爱的心关心每一个员工的成长。 “商情日记”通过媒体的大量宣传已经成为南通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典型,更是我们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舞台,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人际关系的重要环节。是企业主流文化的集中体现。

  企业要发展,个人要成功就必须要认认真真学习,学习别人的长处和先进经验,不断拓宽思路、开阔视野、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新的角度,不断超越自我,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怕困难,永不停止。

  今天,亚萍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集布艺、家纺、零售百货三大产业为一体的企业,拥有十多家分公司,年销售达数亿元,这些成绩的取得首先要归功于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感谢各级领导、家人的关心和帮助和支持。有人问我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我说:一要有胆气、财气、运气,要抓住机遇,大胆决策,细心实践,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二要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怕苦怕累永远成就不了事业;三是科学的管理,以人为本,关心体贴员工,企业才有生命力,员工才有动力;四是要有家庭的支持、关心,幸福的家庭是我投身事业的发动机。我的先生是70年代的大学生,他一路支持我,是我的好参谋、好帮手。有人说创业的概念是什么呢?我说“道德是根、诚信是本,和谐是魂,爱拼才会赢。”

  要想一个企业的成,首先要家人的支持,我要跟我的姐妹朋友们说一句话,家人的和谐就是社会的和谐。我跟我先生结婚二十几年,除了我的先生很支持我,我的先生也很好。今天我站在这里我的先生知道我什么时候讲话,他很支持我,他说你要去这个会,姐妹们很多,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我跟我先生互相尊重,我先生在我的工作上支持我、帮助我。现在想想有很多地方不如我先生,我先生一直表扬我,他说我是一个贤妻良母。我想因为我得成功,有了我先生的支持,我才能走到今天,我也很尊重我的先生。我先生爱抽烟,我从来没有说过,我说你抽烟很香,我的先生很喜欢今天在会议上说他,我的先生喜欢睡觉,他喜欢睡觉就睡到中午,很多人问我你的先生呢?我没有看到,我说他到宿舍去了,我也不会说他睡懒觉,我们把老公要关心好、要爱他,我想我们女人的事业可以做得更加好、更加完美。因此,作为一个企业家得成功,你能不能把老公关心好、支持好、帮助好、理解好,如果作为企业家你家里面的事情都没有好你的事业能成功吗?因此我的先生他对我很关心,我的衣服每天我的先生帮我洗好,我是一个幸福的女人。因此我想作为我自己的成功,背后有一个支持我的人就是我的先生,因此我很高兴的在这里跟大家说,你们一定要有一个和睦的家庭,你的事业才能做的非常成功、非常优秀。

  因此我想事业也要做,我们把家里的事情也要处理好,只有这样你的企业才会一定成功。几年来对于一些困难的企业我们也捐助了几千万,被江苏省南通市评上了先进机构。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我们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与在座的姐妹们还有很多的差距,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是那份我执着追求的事业,我将不懈努力,用自己的忠诚、勤奋和智慧将企业做强,将品牌打响,不辜负领导、朋友和广大群众的支持,为社会创造出更多的财富,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祝在座的姐妹们、朋友们,祝你们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