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坛之花”转型:当女模遇上政治名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0:00 中国新闻网
台“政坛之花”转型:当女模遇上政治名人(组图)
老板曾还笑问磁力“你是不是因为不红,才沦落这里工作啊?”

台“政坛之花”转型:当女模遇上政治名人(组图)
磁力在代言公益活动(图/台湾“今日新闻”)

  中新网6月30日电 在台湾,政治圈和模特儿界有着相同的复杂度,为了权力,彼此勾心斗角、卡位、排挤,甚至出现一些靠身体攀权附贵、满足自我欲望的传闻,更是多不胜数。台湾“今日新闻”30日讲述了一名女模“磁力”从模特转作“立委”助理的经历。

  政治圈与娱乐圈这些麻辣的八卦传言从未间断,然而令人好奇的是,当漂亮女人遇上政治名人,除了扯出让人嗑瓜子、聊是非的闲话外,难道就没有不一样的故事?

  大学时期曾经担任杂志模特儿,也曾在电玩展、计算机展担任Show Girl,后来投身政治工作的磁力表示,外界对政治圈复杂关系的猜测,其实“有没有都是听说的…”,她说,女孩子想靠身体达成目的是很容易的,但“外表是其次,工作能力才是最重要的”,至少“在这圈子这几年,我并没有遇到外界所讲这样乱的事情。”

  曾经是模特儿的磁力又是如何变成“政坛之花”?磁力说,刚开始做“立委”助理的时候,一个月的薪水是以前模特儿收入的三分之一,但想起经纪人暗示“要红就要付出的‘代价’”,她觉得,政治工作还要光明许多。

  现在老板知不知道自己以前是个模特儿呢?磁力老实又大方,完全不隐瞒,在她应征“立委”助理的履历表上就写着“平面模特儿资历3年”。而且,她现在做了比较之后,觉得“模特儿的工作有时候比政治工作还辛苦”。

  磁力想起,以前当模特儿时,冬天上阳明山拍春装,户外温度5、6度,她冷得直发抖,还是咬着牙完成工作,“(模特儿)这么辛苦的工作我都能熬过,吹冷气的办公室工作有什么辛苦?”至于“老板一开始是怎么想的嘛…他还笑说:‘妳是不是因为不红,才沦落这里工作啊?’”

  因为任职在民风自由、开放的党部,她原本以为像大学时代穿细肩带、露手臂、爆乳上班是很平常的事情,却没想到,上班之后来是会有同事间接暗示她,“是不是穿太少了?”甚至有同事还建议她改穿“长袖”上班,但她总回说“我没有那种衣服…”而且,现在当局不断倡导“节源省碳、不穿西装”,她也笑说,穿少一点,比较清凉,还可以省冷气费啊!

  模特儿的工作经历也为政治带来柔和的“粉红”光彩。磁力说,选举的时候,老板的摄影师、化妆师都是她以前从事模特儿时期认识的朋友,介绍给老板拍照“又省钱又好沟通”,除此之外,擅长摆pose的她也会教老板怎么摆呢。因此,我们也可以称她是老板的“造型顾问”。

  秉持负责、认真与坚持的工作精神,磁力强调,模特儿工作只是人生中的一个过渡,并不是全部,女孩子懂得“自重”,才能避免麻烦上身,毕竟“不管在哪个地方工作,人都要爱惜自己羽毛,好名声无价。”

  磁力说,在政治圈工作的自己很幸福,因为这里的长辈们总是不吝对她予以照顾、教导,而“保持感恩、惜福的心情”,也是她热爱这份工作的最大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