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30年 规划高品质养老生活(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3:59 精品购物指南

  考虑养老的时候有两个因素:基本费用、长期通胀。房产作为保值、抗通胀的最佳的方式之一,当然也是养老的第一选择。作为房产养老来讲,国外的方式是反按揭,就是在退休后把房子卖给银行,银行每月付钱给卖房人直到身故为止。反按揭在中国是不合法的,但是目前也有一些变相的方式,比如老年公寓。房产人可以把自己的房产抵押给老年公寓,然后免费住在养老公寓里,身故后则将房产还给子女。

  建议四:女性提前退休 计划先行 算好开支

  提前退休,在社会压力不断增大的现代社会,是很多人努力工作的最终梦想。然而提前退休,就意味着更早地停止工资收入。王婷建议说,我们首先需要算一笔账,起码需要多少钱才可以退休?一般来讲,退休后基本开支会占到之前的70%左右,应酬费用会减少,但是娱乐开支会大大增加,比如现代人更有时间去旅游、去享受。医疗费用也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快速增加。建议白领人群在退休前,先算好基本生活开支所需要的费用,娱乐、医疗费用大概会有多少,保险可以解决多少费用。目前来说,白领阶层一般的养老生活至少需要100万元左右,但是当这一代人真正开始养老,即20~30年后,如果将通胀计算进去,这个数字最少是200万~300万元。

  王婷介绍说,他们的客户中,很大一部分是女性。一般白领女性生孩子较晚,生完孩子后,由于工作机会、家庭负担等原因,很多便选择了提前退休做家庭主妇。这类女性在家庭中更多的要为丈夫和整个家庭考虑养老计划。家庭投资中更多地要注重规避风险。建议女性朋友们不要随便购买投资产品,慎重选择,在选择前尽可能多地补充专业投资理财知识。

  养老险——最基础的养老选择

  房产对于中国人来说,不仅仅是一种投资,更多的则象征着家,代表着家的安全和保障。也因为如此,现在很多白领阶层都背负着“还贷”的压力。然而仅仅依靠房产,只能保障你有一席栖身之地,却不能带给你一个幸福的养老生活。如何能在没有收入的晚年,依旧保证高品质的生活,养老保险就是一个最基础的选择。

  分红型养老险:最基础的养老保障

  对于保险在养老规划中的特殊地位,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市场执行官姚兵先生有着这样的看法:保险在所有的理财工具中有着三大独特优势。首先,保险就是保障,是所有的金融工具中,唯一可以提供雪中送炭的工具。其次,保险可以提供最长期、最有保障的理财投资方案。另外,保险最明确的,就是可以用确定的钱做确定的事。比如我们每个人都面临着养老,如果我们都能够用确定的钱提前规划,那么我们就必然会乐享养老生活。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经历了波澜壮阔的牛市,而在过去的半年里又经历了股指45%的震动。无论我们作什么样的投资理财,最基础的仍需要通过分红型保险来保障,投连险、万能险、基金、股票等等都是锦上添花。分红型养老险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在相对保守、稳固的产品设计下,还提供了分红的安排,给与投保人分享经济增长收益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