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独舞女郎彩排意外重伤 郎昆否认婚事(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0:09 新浪女性

  “你是永远的A角!”

  刘岩的父母从呼和浩特急忙赶来,原在家里兴高采烈地准备收看开幕式的双亲,面对躺在病床上的独生爱女,如晴天霹雳,悲痛欲绝。

  张艺谋,张继钢,陈维亚及奥组委官员们都赶到了现场,舞蹈学院和青舞团的领导同事们都心急如焚,纷纷前来探望,人们都在心中默默地为她祈祷,期望刘岩能重新站起来,尽管这个希望目前还仅仅是个美好的祝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医院中的合影,从左至右:陈维亚、张艺谋、刘岩、张继钢(扬子晚报图)

  在彩排进入最紧张的时刻,演员出现这样的重大意外,无论对演员本人还是对工作,都是极大的损失,这令三大导演十分焦急和悲痛。在医院的病床前,总导演张艺谋对刘岩说,你为奥运会,为国家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让我十分痛心!我们感谢你,国家感谢你,希望你能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而副总导演张继钢则是眼含泪水,激动地对刘岩表示:这个节目你是永远的A角!我们将在奥运开幕式的节目单上永远保留你A角的名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张艺谋、张继钢、陈维亚分别为刘岩深情留言

  “由于车台操作失误,提前撤出,造成独舞演员刘岩从近三米高空踩空、坠落。导致演员刘岩严重受伤,并为此付出了无可挽回的代价……”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的一份“情况说明”的材料上这样写着,让人们掂量到“无可挽回”这四个字的凝重。而在这份“说明”中,还给予了刘岩很高的评价,评价她“在开幕式工作期间表现突出、任劳任怨、不怕苦、不怕累,始终把‘祖国利益高于一切’放在心上,以实际行动完成好每一次表演,受到了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永远美丽的刘岩

  刘爸爸是呼市政法系统的干部,刘妈妈是医务人员,刘岩摔下,造成这样的后果对他们实在是太大的打击。刘爸爸这个内蒙古的汉子与记者刚说不了几句,就不停地抺起了眼泪,“从小孩子就喜欢舞蹈,先前让她学游泳,学画画,都引不起她的兴趣,在九岁那年一接触舞蹈后,就像痴迷一样,直到考上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和大学,这里面孩子吃的苦太多太多。”刘岩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在附中的前三年时间里,因为年龄小,父母每个周日都从呼市花十多个小时连夜赶到北京,为女儿洗衣、照顾生活,三年里的150多个周日,父母都是在汽车和火车上度过的,从未间断。

  “看到女儿一步步取得成绩,我们做父母的心里高兴啊”,刘妈妈说,一开始,她都不敢看刘岩练功,那个苦让人心中不忍,多少次真想将她领回来,改学其它项目,后来有一次现场看了女儿参加的“荷花杯”全国舞蹈大赛,被女儿在台上那个美丽的舞姿所深深震撼,令母亲坚定了支持女儿踏上舞坛的决心。那一次,刘岩获得“荷花杯”全国舞蹈大赛银奖,时年仅19岁。2004年她以独舞《胭脂扣》获第六届全国舞蹈大赛金奖,2005年,以独舞《桔子红了》获“荷花杯”全国舞蹈大赛金奖,2007年又在中国“文华奖”中,以主演舞剧《筑城记》和《红河谷》荣获唯一双奖。同年,代表中国参加首届亚洲青年艺术节获金奖第一名……

  多年来,刘岩演遍各国,在法国、意大利、俄罗斯、日本等地,她的演出每每引起轰动,好评如潮。虽然年轻,刘岩却已成为中国舞界最年轻的“获奖大户”,也因为她腿功卓绝,被人们誉为“刘一腿”和“把上舞皇”。

  刘岩在舞界的影响,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前不久,《纽约时报》总部派记者带着翻译到北京找到刘岩,约好在奥运开幕式后做一个整版的访问,但现在,专访选题将会被重新定位。

  “女儿从小就不甘心落后,意志非常坚强,我相信她会面对自己的现状,重新设计自己的人生道路。”刘爸爸说这话时,眼中噙满泪水。

  为了让记者拍摄受伤后的第一张照片,刘岩在家人的帮助下,第一次从平躺姿势变为靠躺着,请家人帮助理好头发,竖起胜利的手势,送给镜头一个强者的微笑。“一个舞者为了奥林匹克而倒下,我不后悔,我会将另一种美丽传扬下去……”刘岩轻轻地对记者说。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