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亲“转会”让好友成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1:25  申江服务导报

  UNITII:“转会”概念

  小雯和小方自大学时代起就是形影不离的“好姐妹”,只是在恋爱方面,小雯总是约会不断、男友频换,而小方却始终孤身一人,独来独往。也许是因为看不过去,小雯提出要给小方介绍“对象”,小方并没有推辞,其实她心里又何尝不盼望着自己的MR.Right快点出现?

  小雯是个说到做到的人,不久就为小方安排了一次“相亲”,对方斯文有礼,学历职位都不错,小方自然满意非常。奇怪的是,对方却迟迟没有表态,之后有时一周见一次面,有时候是两周一次,断断续续,却又支支吾吾,十次约会倒有七次需要小雯出面“作陪”。最后小方实在无法忍受这样粘腻的情事,一路追问,才知这位相亲的主角原本爱的正是小雯,无奈“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小雯既看不上,又觉得对方条件“还算不错”,所以就转手送给好朋友“享用”。可惜知道真相后的小方,并不能原谅小雯,一对好朋友就此形如陌路。

  在女生中间,其实很容易发生这样的“转会”之事,把自己看不上的男人转而介绍给朋友,等同于把自己丢弃的东西送给朋友做礼物,即使出于好意,依然是犯忌的。男女情事,讲究的是缘分,而非简易商品配对,作为介绍人,这一点必须留意哦!

  UNITIII:交换价值

  珍娜是某证券公司大户室管理员,平时和“大户”们关系相当不错,因此不久就有对夫妻主动替她“做媒”。“迭格男拧,要钞票有钞票,要房子有房子,卖相牢好额。”由于介绍人本身是“大户”,资金情况自己也很清楚,所以珍娜还是满相信他们的说辞。

  见面那天,一部“大奔”果然停在公司门口,珍娜袅娜上车,那对夫妻在一旁笑逐颜开。两人在豪华酒店吃了晚餐,对方虽然没有介绍人口中那样“一表人才”,但也还算过得去,珍娜暗中庆幸运气不错。的确,她的运气是不错,因为总算人家看出珍娜是个很单纯的“好姑娘”,才将真相道出。原来对方早已建有家庭,这次是打算找个“情人”,而那对夫妇这段时间“头寸紧张”,打算问其借款,为了讨好他,这才有了“介绍”的一幕。“你愿意的话,阿拉就去开房间!”,“大款”“豪放”地说,珍娜连连摇头,落荒而逃。

  “介绍人”一般都是对双方情况“知根知底”的人,但对“介绍人”本身,你的了解又有多少?俗话说,“防人之心不可无”,见面之前,多个心眼总是没错的。

  (文/阿黛儿)

情人吧】 【爱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