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俄冰淇淋广告拿奥巴马开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09:30  信息时报

  俄罗斯一款冰淇淋在广告中以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肤色大做文章,制造宣传亮点。批评者认为,广告带有种族主义色彩,但广告策划人辩称这样做只是为了增加趣味。

广告中形容雪糕“外白内黑”,拿奥巴马的肤色开玩笑,遭到种族歧视质疑
广告中形容雪糕“外白内黑”,拿奥巴马的肤色开玩笑,遭到种族歧视质疑

  这款名为Duet的冰淇淋外层为香草冰淇淋,内含巧克力夹心。广告中,一个黑人卡通人物站在白色外观的美国国会大厦前,笑着摆出“V”型胜利手势,广告标语为“每个人都津津乐道:外白内黑!”

  一些英语网站本周登出这则广告后,不少网民提出种族主义质疑。广告策划人安德烈-古拜杜林20日通过电话告诉法新社记者,广告并无他意,只不过俄罗斯和西方国家在理解种族问题上的态度不同。

  此前,莫斯科一家美黑日晒沙龙和一家牙科诊所都曾在广告中使用奥巴马照片,以此为噱头抓人眼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