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健康”钢管舞风靡美国 成流行健身运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0:37  环球时报

  没有紧身胸衣,没有乳头罩,没有皮带,没有吊袜带,绝对没有裸体。你能相信这会是钢管舞的未来吗?据近日报道,这种极富诱惑、刺激、衣冠不整的画面正逐渐变成一种新型舞蹈。一位22岁来自芝加哥的大学生就将这种舞蹈看做是一种保持健康的新型运动,不过这仍然具有挑战性。她说“跳钢管舞让我的上身更丰腴有力。”

“健康”钢管舞风靡美国
“健康”钢管舞风靡美国

  这种舞蹈起源于传统印度人的一种敏捷训练活动“Mallakhamb”,是业余运动员的竞技活动。作为美国钢管舞联盟的创始人之一,安娜-格瑞德斯特罗姆希望能在奥运会上看到钢管舞,她认为这将是奥林匹克的一次重大突破。而在早些时候,美国钢管舞联盟在纽约举办了第一届钢管舞锦标赛。评委都是一些专业舞蹈人员以及舞蹈指导老师,并非是从附近绅士俱乐部里拉来的一些看客。

  不过有两样东西还保留着脱衣舞的迹象:一是极具诱惑力的背景音乐,二是舞者穿的8英寸高的高跟鞋。而后一样东西是安娜-格瑞德斯特罗姆为其努力辩护的。她说,让足尖站立而又诱惑人的高跟鞋增加了舞蹈的难度,让这项运动更加富有挑战性,具备了其他运动所没有的刺激。“我们并没试图剔除这项运动所包含的性特征,我们并没有尝试把钢管舞改变成一种体操,它仍然是一种性艺术,我知道人们很容易把高跟鞋和脱衣舞联系起来,但是我们并不脱衣!”

  一位35岁身材匀称并带身孕的钢管舞训练师李说这种钢管舞的训练班是最火爆的。性吸引她们进来,但是他们经过了高质量的训练而出去。“我给了那些舞蹈者一些小道具,她们就开始运用起来,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办到的,在高跟鞋上?在就酒精的作用下?我不知道。”

  科马纳,美国运动委员会的一位运动生理学家,他就很同意李的观点,并认同钢管舞的优点,他认为这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这项运动很费力,它结合了增氧健身和厌氧健身,一切都取决于你的运动,它和在跑步机上运动20—25分钟具有一样功效。”

生理吧】 【鞋吧】 【钢管舞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