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爱尔兰小镇攀亲奥巴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1:51  新华网

  爱尔兰首都都柏林附近小镇马尼哥尔原本毫不起眼。但获知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祖辈出生于小镇并从那里移民美国后,小镇居民大打“奥巴马牌”,吸引不少眼球。

尼尔出示奥巴马祖辈出生的登记册(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尼尔出示奥巴马祖辈出生的登记册(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幕后功臣

  当地爱尔兰教堂教区长斯蒂芬-尼尔是发现这一渊源的主要功臣。

  尼尔2007年4月收到美国犹他州盐湖城“家谱网”Ancestry.com发来的邮件,邮件只字未提奥巴马,只是询问尼尔所管辖教区的档案内容。

  起初邮件没有引起尼尔注意,直到研究人员同年5月亲自致电打听卡尼家族情况,同时告知奥巴马祖辈可能出生在这个小镇后,尼尔才决定全力协助。

  他从一堆破旧不堪的陈年账簿和一些追溯到1799年的档案中找到所需的洗礼证明和结婚证书,随后把目光锁定约瑟夫-卡尼和菲比-卡尼夫妇。

  档案显示,夫妇俩当时从事卖鞋生意,生活条件优越,在19世纪40年代肆虐爱尔兰的“土豆饥荒”中幸存下来。他们第二个儿子法尔茅斯-卡尼1850年加入移民大军,离开爱尔兰前往美国,自此改变家族历史。卡尼一家随后迁往美国,而法尔茅斯的玄孙女安妮-汉纳姆最终嫁给奥巴马的父亲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

  以此推断,奥巴马是法尔茅斯的第五代子孙。奥巴马在小镇上还有一个“远房”表亲,24岁的小亨利-希利。希利的第七代阿姨是奥巴马的第六代祖母。

   举镇同庆

  马尼哥尔镇坐落在连接利默里克和都柏林的N7公路旁,仅有299名居民,此前默默无闻。当Ancestry.com把上述结果公诸于世,这个“沉睡”小镇被瞬间“唤醒”,成为世界焦点。

  法新社记者前去采访时看到,镇上飘扬着星条旗,小镇外还张贴奥巴马海报,上面写着“恭喜总统奥巴马”。镇上商人也不放过良机,纷纷把奥巴马的头像画在广告上,展开促销。

  对于奥巴马的每个里程碑式事件,比如预选获胜、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成功当选,小镇居民密切关注并举镇欢庆。去年11月奥巴马成功当选总统,100名居民聚集在当地的奥利-海斯酒吧庆祝胜利。

  那阵,来自各地的游客也带着相机涌入马尼哥尔,捕捉小镇欢庆场面;法国和德国游客在带有奥巴马头像的广告前驻足;许多游客登门拜访亨利-希利,一睹真容;尼尔遭到媒体“围攻”……镇上居民至今仍对那段经历津津乐道。

  “媒体向我们发起‘攻击’。这太奇妙了,”法新社29日援引尼尔的话说,“一天结束后,我感到精疲力竭。”

   趁势出击

  马尼哥尔镇也未幸免经济危机的打击,一度腾飞的经济陷入衰退。为避免奥巴马为小镇带来的关注昙花一现,居民们打算抓住契机拉动小镇旅游。

  当地一家便利店店主约翰-奥多诺万说:“我们什么都没有了,所以我们为游客创造新亮点。”

  奥利-海斯酒吧老板米格拉-海斯说,奥巴马的“星光效应”足以重振小镇经济。如今,镇上一些海报宣告“奥巴马”咖啡厅即将开业。

  马尼哥尔镇所在的奥法利郡政府也野心勃勃。当地议员彼得-奥蒙德说,政府眼下考虑将奥巴马祖辈经营的小店旧址改造成遗产中心、博物馆或纪念碑。(文/叶圣琳)

爱吧】 【结婚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