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研究人员称友情和社交能使人延年益寿保持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0:26  中国新闻网

  研究人员发现,人们要对付病魔、消除负面情绪以及延年益寿,除了求助于医生、励志书籍和补助药物外,友情和社交也是关键因素,但人们往往忽略了这一点。

  澳大利亚一项长达10年的研究显示,社交圈子小的年长人士,在该研究期内的死亡率,比有许多朋友的受访者高出22%;另据2007年的一项研究,如果受访者身边朋友体重上升,受访者身体也发胖的可能性将增加近60%。

  哈佛大学研究员也曾指出,在人们逐渐老化的过程中,有良好社交网络能促进脑部健康。

  加利福尼亚大学心理系访问教授德保罗指出,现在好多研究报告指出,友情对健康的影响,其实比伴侣或家人还来得大。例如,在3000名罹患乳癌的护士中,没有密友的病患的死亡率,比拥有10个或以上朋友的病患高出4倍,而有没有配偶则和病患的死亡率没有联系。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朋友之间距离遥远,或者平时并不经常联络,但只要拥有朋友的支持,就能对人们的整体保健起积极作用。

  目前还不清楚友情为什么能对健康有着正面的影响,一般相信,这可能是因为拥有良好社会关系的人,也更容易获得医疗保健服务和照顾。此外,友情显然具有深刻的心理影响,拥有深厚友情的人,也许因为压力水平较低,比较不常患感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