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 正文

对抗自由基 健康大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8:29  新浪女性

  在这个快节奏高压力的社会中,工作的压力、生活的忙碌,让现代女人不可避免地遭遇到这样的难题:早上睡不醒,晚上睡不沉。白天总是容易感到倦怠无力,精神不济,注意力难以集中。也许还伴着头晕,食欲不振,肠胃不适等“类疾病”症状。但去医院检查却查不出明显的病灶。其实,这是身体发出的健康危机警讯。尽管没有明显病痛,但身体已然进入“亚健康”状态。

  究竟是什么东西在兴风作浪,令我们逐渐远离健康?答案是:自由基。

让肌肤与压力绝缘
让肌肤与压力绝缘

  什么是自由基

  自由基,又称游离基,是一种非常活泼的,带有不配对电子的分子、原子和基因。从化学上来说,由于电子只有成对存在时才比较稳定,一个自由基为了稳定,只能从其它物质上去俘获另一个电子。当一个自由基从别的分子那里占到了一个电子之后,就会分裂出另一个自由基,这样自由基的一系列多米诺骨牌式的破坏连锁反应就开始了。这种现象,就是我们平常时而听闻的:“氧化”。

  实际上,自由基堪称人类健康的“大敌”。由于自由基时刻伺机寻找可结合的分子,就会对身体细胞造成损害,当细胞膜上的磷脂质被自由基破坏之后,细胞膜会受损,自由基就会再进一步去攻击细胞内的蛋白质及核酸,甚至改变DNA。细胞不断地累积破坏,就会造成组织的变性,使器官暂时失去功能,或产生功能性的永久衰退。最终会导致人体衰老和疾病,或者出现“亚健康”状态。

  对抗身体自由基

  人体中会有自然产生的自由基清除者来抑制自由基形成,此外,身体自然制造的酵素,也可中和自由基。不过,外界环境中的阳光辐射、空气污染、吸烟、农药、压力、情绪失控种种因素都会使人体产生更多自由基,使人体无法自行中和并负荷,因此我们可以借助额外的抗氧化剂来帮助身体清除自由基。

  比如,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摄取天然的抗氧化剂,或服用一些补充品,来协助身体破坏自由基。含有天然维生素A、B、C、E的抗氧化食品是最佳选择。如马铃薯、绿茶、柑橘、花椰菜、牛奶、鱼、小麦、樱桃、草莓、西瓜、番茄等等,都是价廉物美的天然抗氧化食物。

  当然,良好的生活习惯更有助于减轻自由基对正常细胞的破坏,坚持进行有氧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避免电脑辐射对身体的伤害,尽量减少抽烟或二手烟的污染,大量饮用干净的水….。这些都可以有效的减少自由基的形成。

  终结皮肤自由基

  说完如何对抗自由基,让身体远离所谓的亚健康状态。而你是否知道,肌肤也会出现“亚健康”的现象呢?

  作为人体器官面积最大的一部分——皮肤,受到自由基的侵袭自然也在所难免。医学界研究显示, 80%的肌肤老化现象是因环境中的“自由基”所致,由于自由基的破坏,使维持皮肤平衡的细胞被破坏和减少,皮肤细胞免疫能力就会迅速下降,最后导致皮肤衰老和病变。而有害气体与微粒、二手烟等污染物,一旦滞留在肌肤表面,会逐步侵蚀皮肤,破坏表皮层,加快肌肤水分的流失。一旦表皮层被破坏,皮肤就无法抵抗有害细菌及可疑异物的入侵,而遭受刺激或感染,引发各种皮肤问题。你是不是也曾发现:无论如何保养,气色就是好不起来;用心做了防晒功课,肌肤却始终黯淡无光;曾经细滑紧致的面庞,日渐粗糙松弛,毛孔粗大;色斑细纹不知不觉的爬上眼角唇边;水油越来越难以平衡,总是被干燥问题所困扰,却也时而出油严重……

  如何对抗自由基对肌肤所产生的不良影响?当然,刚才所提到的所有抗氧化食品,良好的生活习惯都会有所帮助。不过,对肌肤抗氧化而言,从饮食中摄取的抗氧化成分在经过肠胃消化后,能传递到肌肤的已经微乎其微。因此,每天使用含有有针对性的抗氧化护肤产品,可以让皮肤更好的吸收,达到抗自由基的最佳效果。倩碧前不久面市的持久活肤滋养晚霜,就在其中添加了独有的A/O8抗氧化复合物,能够即时并持续预防和化解自由基对肌肤造成的氧化伤害,无论是针对氧化过程中或已被氧化所侵害的肌肤都同样有效,对肌肤的保护更加全面而彻底。同一系列的倩碧持久活肤滋养日霜,更特别针对情绪及心理压力对肌肤构成的负面影响,令肌肤能抵御内外多种侵害。早晚配合使用,双管齐下,就像专属于肌肤的抗氧化“食物”,帮助你远离肌肤“亚健康”,终结皮肤自由基,再现光彩照人的青春容颜。

  健康,有时候就这么简单。就让我们从身体到肌肤,全面对抗自由基这个人类健康最隐避、最具攻击力的敌人,远离“亚健康”,留住青春、健康与美丽。

倩碧吧】 【护肤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