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萨科齐爱演讲 33人班底写讲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1:18  国际在线

  律师出身的法国总统萨科齐相当有口才。据统计,萨科齐每三天做一次演讲,而且每次演讲他都情绪饱满,大冬天都能讲到满头大汗。为了跟上热爱演讲的总统的步伐,总统府专门有一个33人的班底日夜工作。

  4月15日出版的《回声报》独家披露了萨科齐总统的新闻班底。这一庞大的新闻部由总统的新闻顾问卢夫里耶统领,33位全职顾问和秘书日夜工作。这个班底的工作人员被分成三个组:第一组负责音频、视频和图片类内容的发布;第二组负责媒体联络和总统在爱丽舍宫外的公务活动;第三组负责爱丽舍宫官方网站。

  新闻部最重大的任务就是撰写总统的演讲稿。政治顾问、前法国《观点》杂志总编贝加尔女士透露,总统过人之处在于将别人写的讲稿用自己话表达出来。为了写出高质量的演讲稿、准确地把握舆论动向,贝加尔和卢夫里耶“荣幸地”成为总统府核心圈的顾问,每天早上8点半都要参加总统府的“编前会”。除了他们二位,参加这一会议只有总统府秘书长盖昂、“御笔”噶伊诺和社会事务顾问苏比。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