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马英九要仿效奥巴马开博 争取年轻族群认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9:28  中国新闻网

  全球进入WEB 2.0世代,马英九当局积极迎合时代潮流,据透露,“总统府”除规划架构马英九部落格(博客)、更新官网数据,近期还将在人气网站“无名小站”开设官方账号,移入官网摄影展照片,争取年轻族群的认同。

  因应网络世代,奥巴马就职美国总统后、白宫在官网架构部落格,甚至有Twitter、facebook、flickr等微型部落格、社群、照片等连结功能,相形之下,马英九竞选时架设“青春铁马向前行”网站皆已停摆。“府方”人士解释,奥巴马政府利用信息科技方式很成熟,相关网络营销手法也值得学习,但碍于人力资源,当局仍得一步一步推动。

  据指出,为赶上网络世代,台“总统府”今年初编列新台币160万元预算,作为马英九部落格平台架构与维持费,但碍于当局上半年全力拼经济、冲政绩,直到最近才重新启动网络计划,日前更邀集网络专家会商,最后推出网络专辑方案。

  “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解释,配合马英九就职周年,“总统府”将与Yahoo奇摩合作,共同推出“网友大声问、总统网上答”活动,由马英九回答网友提问;520当天,“总统府”将同步开放网友参观马英九办公室,由马英九“网络分身”进行在线导览。

  “府方”表示,倘若520就职的“网络专辑”成效良好,会进一步规划整合科技方案,包括官方网站改版等,架设部落格也是选项之一。由于马英九也会上网、使用MSN,未来是否透过部落格与网友互动引发各界关注。

  “府方”坦言,架构马英九的部落格考虑因素不少,包括网站维护与民众双向互动等,重点在于把网站做得好、达到最佳的政策宣传效果,一切仍待内部讨论定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