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研究:要想孩子学习好 父母老师影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09:51  新华网

  一种观点认为,比起父母和老师,朋友和玩伴对青少年产生的影响更大。不过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在学习动机和学习成绩等方面,父母和老师对青少年的影响要远大于其身边的朋友。

  据德新社日前报道,悉尼大学对澳大利亚3450名中学生进行调查后得出了这一结论。调查涉及学生的学习动机、作业完成情况、在校快乐程度、考勤情况等方面。

  研究负责人安德鲁-马丁说:“也许你对教育处于青春期的子女感到无能为力,不过没关系,你要坚持唠叨下去,告诉他们此刻的努力将换来长久的回报。”

  马丁说,在整个中学阶段,老师和父母对青少年的影响重大,特别是在学习动机方面,他们的影响有时比青少年的朋友高出两倍。在学习成绩方面,父母和老师也功不可没。

  不过,研究显示,在社交中获得的幸福感和在学校的快乐程度等方面,朋友的影响则要大于父母和老师。

  这一研究成果刊登在美国《师范学院记录》杂志上。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