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研究发现家长患焦虑症会“传染”给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8:51  新华网

  美国最新一项研究发现,如果父母患焦虑症,那么他们的孩子患该病的风险也将大大提高。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儿童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在6月出版的《咨询和临床心理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在对一些美国家庭进行调查时发现,如果父亲或母亲患上焦虑症,那么与他们生活在一起的孩子患上焦虑症的风险是正常家庭孩子的7倍。

  研究人员发现,患上焦虑症的家长往往通过以下行为举止将焦虑症“传染”给孩子:对孩子过度保护、过度批评、在孩子面前经常流露出惊慌和害怕的表情等。

  研究人员认为,通过干预手段治疗焦虑症有一定效果。在调查中,研究人员对40名7岁至12岁的孩子及其父母进行了对比分析。被调查者被分成干预组和对照组,调查刚开始时,没有一个孩子患焦虑症,但他们的父母中至少有一人患有焦虑症。

  研究人员对干预组的人员进行了行为纠正,即让他们避免能引起焦虑症的言行,而对照组的人员没有接受相关治疗。8周后,干预组的儿童没有出现焦虑症状,但对照组的儿童中却有30%的人出现了焦虑症状。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